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拜拜里程焦虑 奇瑞瑞虎3xe 480深度试驾

来源:汽车华尔街时间:2019-05-24 10:51编辑:王雨

  对于准备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来说,不可避免的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里程焦虑”,毫无疑问,续航里程短无法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而续航长的价格也会跟着水涨船高,那么在如今选择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有没有一款车能做到“双赢”呢?其实我们这次试驾的瑞虎3xe 480就给出了一个非常棒的答案:NEDC续航401km,售价只要9.38万起,至于具体的驾驶感受如何,就让我们一起来体验一番吧。

  对于熟悉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来说,瑞虎3xe应该并不陌生,作为瑞虎家族新能源品类的第一款车型,瑞虎3xe不论在销量还是口碑方面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正是在这样的基础之上奇瑞顺势推出了增强续航版的瑞虎3xe 480车型,NEDC综合工况续航增加至401km,日常驾驶的实用性也进一步提升,补贴之后的售价区间也仅维持在9.38-10.68万,亲民程度可见一斑。

  从外观设计上来看,瑞虎3xe正是式脱胎于瑞虎3x,整体设计思路更加偏向于年轻化,虽然车身尺寸并不突出,但动感的线条和跃动式车身还是显出了足够的时尚感,而相比传统燃油版车型而言,纯电版瑞虎3xe在外观细节上增加了明显的蓝色装饰件,外部配置方面则与燃油版车型的区别不大。

  作为一台SUV车型,瑞虎3Xe还是保持了不错的通过性,并且在车身周围都采用了黑色塑料包围,前后杠也有护板保护,尾翼和行李架等细节也不曾缺失,可以说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瑞虎3xe的外部配置还是非常全面且实用的。

  瑞虎3xe的内饰设计与传统燃油版车型也并无二致,全黑配色方案是当下年轻人最喜欢的风格,中控布局也是中规中矩,上手没有丝毫难度,虽然大部分材质还是以塑料件为主,但整体工艺水平比较严谨,呈现出的档次感也相当不错,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燃油版车型,瑞虎3xe在内饰部分最大的改变就是增加了随处可见的蓝色装饰件,这既凸显了作为新能源车型的独特身份,又与车身的整体风格达成了呼应。

  瑞虎3xe车内配置主要还是以实用性为主,并未提供太多“炫技性”功能,中控屏尺寸维持在8英寸,采用触控式操作并且支持时下最流行的手机映射功能,而仪表盘也并没有采用时髦的全液晶材质,而是传统的机械+黑白液晶信息屏的组合,虽然视觉效果不太炫酷,但实际读取数据的清晰和准确性还是非常好的。

  瑞虎3xe的车身长度为4200mm,轴距尺寸达到了2555mm,虽然看起来并不突出,但实际后排的乘坐空间还是较为宽裕的,得益于较高的车顶设计,后排乘客的头部和膝部空间表现均令人满意,并且第二排座椅中部还配备了中央头枕。而后备箱方面瑞虎3xe也并未受到太多电池组的影响,整体的装载空间非常到位,绝对可以满足一般家用的载物需求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