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进击的巨人 撼路者/汉兰达/普拉多横评

来源:畅通时间:2019-05-23 09:53作者:爱卡汽车编辑:王猛

  生活中的我们不会总是事事如意,折中之计是我们面临许多问题时的解决方法,很多人认为折中代表了妥协与让步,怎么听都像是一个贬义词,实则不然,折中的结果往往是我们权衡利弊之后,在当下做出的最好选择。如果把上述的话缩小到选车这个问题上同样适用,想要追求7座空间,想要优秀的越野能力与通过性,想要舒适的驾乘感受,想要……可是有限的预算摆就在眼前,总要我们做出最后的决定。或许你会觉得撼路者、普拉多与汉兰达似乎不该同框,但事实上这就是许多人面临的购车选择。

  汉兰达的名号自然不必多说,7座城市SUV的标杆产品,空间和驾乘舒适性是它俘获人心的法宝,然而在越野能力与通过性上,碍于自身的四驱结构以及离地间隙等限制,城市道路才是它的主战场;同品牌的老大哥普拉多,越野能力和通过性毋庸置疑,7座空间也足以满足日常需求,可是其高高在上的售价,的确会令许多心中尚有诗和远方的朋友望而却步。那么问题来了,一台与汉兰达售价相近,却同样拥有7座空间和四驱的撼路者会是最佳的折中之选吗?

  为了解答这个疑问,我们找来了这三辆车,撼路者,2019款 2.0L GTDi四驱汽油自动旗舰版 7座,指导价35.88万(以下简称撼路者);普拉多,2018款 3.5L 自动TX-L NAVI 后挂备胎,指导价51.88万(以下简称普拉多);汉兰达,2018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指导价32.58万(以下简称汉兰达)。

  撼路者的外观设计整体会营造出一个高重心的感觉,因为它不需要像一些轿车和跑车一样需要低趴的感觉,对于硬派SUV来说,许多人要的就是高高在上的那种气势感。

  普拉多的外观造型历经几次改款,尽管包括大灯在内的一些设计细节一直在改变,但车迷心中的那个经典的轮廓从未消失,如今的国产版本复活了那个消失很久的车尾“小书包”,没错,这才是普拉多该有的样子。

  比起老款车型,新款汉兰达最能表明它身份的地方就是大灯的改变和重新设计过的梯形中网,富有肌肉感的轮廓线条,可以在有限的尺寸下体现出更大的体量感,这也是许多朋友喜欢汉兰达造型的原因。

  三辆车的总体尺寸基本属于同一水平线,没有特别明显的差距,抛开普拉多由于后挂备胎的存在使其长度数值有所增加以外,撼路者的优势在于轴距更长,普拉多的优势在于车高更高,而汉兰达则在宽度上领先了一些。

  车身参数:2019款撼路者2.0L GTDi四驱汽油自动旗舰版 7座2018款普拉多3.5L 自动TX-L NAVI 后挂备胎2018款汉兰达2.0T 四驱至尊版 7座车长(mm)489250104890车宽(mm)186218851925车高(mm)183718901715轴距(mm)285027902790

  撼路者的轮胎规格为265/50 R20,20英寸的轮圈是三车中最大的,双色的样式为这双大脚增添了几分时尚的气息。如果你是一个越野爱好者,那么原厂还提供了18英寸轮圈的选装,毕竟18英寸可供选择的AT胎就很多了。

  普拉多轮胎规格为265/60 R18,是一套合适走烂路的轮胎,不过原厂的轮胎依旧只适合中度以下的越野路况,想要玩的更野,还是需要更换一套更强壮的轮胎。

  汉兰达轮胎规格为245/55 R19,力量感十足的19英寸哑光黑轮圈,在造型方面还是很抢眼的,其配备的轮胎与汉兰达本身的调性很相符的,主打公路舒适性,只能应付一些轻度的越野路况。

  有了“小书包”的普拉多使用了经典的侧开后备厢门,尽管撼路者的尾门打开方式较为常规,但考虑到车身高度和尾门重量,撼路者配备了具有感应功能的电动后备厢门,增添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汉兰达同样也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尾门,尾门上的玻璃窗可以单独打开,此项配置同级别并不多见,使用的灵活性上还是不错的。

  作为一名硬派选手,撼路者使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拥有较高的离地间隙,为了能够方便驾驶员和乘客上下车,除了侧面踏板以外,在车辆的A柱和B柱上都设有坚固的拉手,倘若遇到极为颠簸的路况,成员也可以靠这个拉手让自己的坐姿保持稳定。

  相似的设计在普拉多上也能见到,毕竟这些都是硬派越野车该有的态度。

  小结:总的来说,在外观方面三车都有各自的特点,从一些设计细节和功能性上来看,撼路者和普拉多更偏向硬派,而汉兰达则显得更加城市化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