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更像是一台SUV 试驾汽油引擎版长城风骏7

来源:汽车头条app时间:2019-05-23 08:48编辑:王雨

  提到皮卡,相比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福特F150、道奇RAM等美式经典皮卡车型。庞大的尺寸和一颗硕大的引擎组成了它们不俗的气势。

  但逐渐严苛的排放标准、日益拥挤的城市道路等现状,让这类美式“大皮卡”的生存环境越来越紧缩。同时,随着整个车市都在经历一场“严寒”,使得这类车型更加无法进入消费者的“法眼”。

  好在,皮卡领域我们有着符合自身国情的产品,虽然尺寸、引擎不如美式皮卡来的霸气,但却更加亲民、实用。这其中又数长城皮卡最为令国人骄傲,作为品牌起势的车型,长城皮卡已经连续21年赢得国内皮卡市场的销冠。

  另外,长城皮卡正在逐步摆脱高污染、廉价车、仅能货用的固有印象,通过产品快速升级,未来将会推出更加环保、更加智能的多元化皮卡。而5月20日上市的风骏7就是长城皮卡迈出的第一步,新车新增了一款2.0T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是首款国内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的皮卡。

  然而,之所以自主皮卡车型多使用柴油引擎,主要在于其更大的扭矩发放,也更适合托运拉货,而相比之下汽油引擎的扭矩则相对较少。那么风骏7汽油版车型能否胜任皮卡的名号呢?带着疑问,我坐到了车内。

  新车采用了型号为GW4C20B的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170Ps),最大扭矩330N·m,匹配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该副引擎可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由于是皮卡车型,风骏7使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该组合比较适合载货,是皮卡车型的常规操作。

  坐到驾驶席,皮卡较高的坐姿和良好的视野,给人以十分“敞亮”的感觉。由于风骏7汽油版全系标配6速手动变速箱,因此对变速箱有所要求的消费者需要注意。

  踩住离合挂上挡,档位带有一些吸入感,但并不是特别明显,档位清晰度稍有待提升,不过档把造型十分贴合手掌,挂挡是十分舒适,不会硌手。

  行进中风骏7的方向盘比较易操,转向虚位并没有预想之中的大,质感更接近普通城市SUV。同时,低速下状态下,采用液压助力的风骏7转向并不会太过轻盈,从而抛弃了行驶质感。微微重手的设置,保留住了很好的转向比例,但又不会累人,毕竟现场也有女士完成了各种路况下的驾驶。

  由于采用了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车身后部通过减速带等“坎坷”会出现“跳动”,这和预想中相差无几。不过钢板弹簧的成本更低,并且能够承受更大的载重量。活动现场,5-6个成年男性站到货厢中,悬挂丝毫没有塌陷的趋势,气定神闲的便应付过去了。

  踏板方面,油门和刹车的脚感中规中矩,前段稍有虚位,但继续深踩便会获得相应的加速及刹车力道。不过三个踏板中离合器的接合点有些稍高,频繁起停会有些累脚。

  虽然NVH对于一辆皮卡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但这里还是要说一下。换装了汽油发动机油,风骏7无论是怠速还是行进过程当中,来自发动机的噪音要相比之前的柴油版本小不少,抖动也抑制的更为出色。

  总体来说,长城风骏7除了拥有良好的视野、较高的坐姿之外,其驾乘感受完全不像是一台皮卡,而是更接近SUV一些,足够给想买风骏7的消费者很大的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