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还在为续航里程焦虑?瑞虎3xe帮你解决难题

来源:汽车之乎 时间:2019-05-22 12:41编辑:王猛

  里程焦虑症,这个随着电动的到来而引发的“心病”相信各位绝对不会感到陌生。虽然充电桩的大面积覆盖可以一定程度的缓解“病情”,但也只是治标不治本。想要从“根”上治好,还得是从续航里程上“下手”。不过随着如今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各大厂商的不断优化,令续航里程这一难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奇瑞瑞虎3xe 480便是一款拥有优秀续航能力的电动车。

  瑞虎3xe是基于瑞虎3x打造的一款纯电动小型SUV,本次试驾的则是它的480车型,其补贴后的售价在10万元左右,该车型在原有的400车型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续航能力,其搭载了来自宁德时代的53.6kWh电池组,官方公布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1km。那么,它的实际表现又将如何呢?笔者通过天津到北京150多公里的长距离试驾来给各位一个答案。

  动力方面,瑞虎3xe 480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29Ps(95kW),峰值扭矩则为250N·m。虽然账面数据很是一般,但得益于电动车得天独厚的优势,踩下“电门”的一瞬间能感到动力毫无保留的爆发了出来,并且在加速过程中也丝毫不会有任何迟滞,其有力的前段加速完全不逊色于百公里加速7S左右的燃油车型,即便是在ECO模式下也是如此。

  在开启SPORT模式后,只要轻踩“电门”就会感到一股“冲劲儿”随之而来,深踩下去则更会转化为强烈的推背感,可见两种驾驶模式的区别还是非常明显的。无论是体验富有激情的驾驭感受,亦或是在道路中“见缝插针”,它都可以游刃有余,给予驾驶者十足的信心。当然这仅限于初段加速,在中后段动力则会逐渐开始疲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想要把续航里程提升至极限,动能回收系统自然是必不可少的配置,瑞虎3xe的回收系统可谓是相当“温柔”,在较低的车速状态下松开踏板时并不会感到有明显的突兀感,细细品味之下才能发现略有一丝“减速感”,值得好评。

  该车配备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在低速时较为轻盈,随着车速的提升便会开始沉稳,整个过程中不会有太大虚位,基本可以做到“指哪打哪”。

  瑞虎3xe采用了同级别主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相比大多同级别竞品,它的悬架调校要更偏运动,其路感非常清晰,足够的支撑性也能令你在高速过弯及并线超车时完全可以无所顾忌,笔者认为,对于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车型来说,这样的调校显然更受欢迎。

  接下来就是我们最为关注的续航能力了,京津冀一代已达到了平均30度高温,因此本次试驾是在全程开启空调的前提下所进行。出发车辆基本为满电状态,表显续航里程为393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