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真能比肩特斯拉Model 3? 试驾吉利几何A

来源:汽场新媒体时间:2019-05-22 11:27编辑:王猛

  NBA东西部决赛正在火热进行,西部决赛第二场,勇士在最后三分钟还落后的时候,我看到了库里那坚毅的眼神就知道不会输,号称金州拉文的库里露出凶狠的眼神,那感觉,真的是奶凶奶凶的。

  就跟我看到吉利几何A一样,虽然整体设计很前卫,但凶狠中仍带着一股奶味儿,尤其白色车身更是跟沃尔沃的北欧性冷淡风有着同样的配方同样的味道,好不好看没法说,不过辨识度还是不错的。

  几何A前脸不像其他纯电动车一样采用封闭的造型,而是车头下方设计了一个主动式进气格栅,到底为何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啊,官方对在这个纯电动车上的进气格栅的解释是,能够针对不同车速匹配不同开合角度,有效减少风阻系数,还能为底盘下方电池组起到导流、冷却的作用。

  说道减小风阻,几何A算是下了血本,除了主动式进气格栅,还有流体曲面隐藏式门把手,当钥匙接近车辆0.5米之内,门把手自动弹出。最终带来的是0.2375cd的级低风阻系数,强于Aion S的0.245Cd,风阻系数上至少是堪比特斯拉Model 3。

  外形其实我不想多说,因为外形至少是有一定辨识度的,尤其是红白蓝金等各种颜色的几何A编队行驶在大街时,回头率相当高,甚至在等红灯的时候一旁的保时捷911车主都忍不住摇下车窗仔细打量,绿灯亮起911车主想一较高下,呵呵,年轻人,比加速就算了吧。

  几何A的内饰设计是非常用心的,新车内部看上去真的就跟概念车一样,将极简风格进行到了极致,比如双辐式方向盘,W-HUD投影抬头显示,E-touch超感触控区以及蜂巢纹理的开孔的通风口,真的是多一个按钮都不给你,方向盘前面有一个小屏幕,显示电量时速等常用信息,右边是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且屏幕下方是1.6米的氛围灯带,可切换7种色彩和10级亮度。

  像我这么挑剔的人竟然都找到了一堆细节亮点,当然槽点还是有的,我们先来说亮点。

  1、无处不在的六边形几何元素,包括中控台上方,喇叭造型等等,还算对得起几何A这个名字。

  2、遮阳板内化妆镜居然带有灯,而且是标准的化妆镜圈灯,专业的那种,坐在副驾驶的姑娘一定会喜欢。

  3、座椅采用的是婴儿级亲肤材质面料,油腻大叔摸上去感觉还不错,据说可以防尘防水,好奇心迫使我拧开一瓶水就往座椅泼上去,哎,你猜怎么着?水立马形成一粒粒水珠滑落下去,稍微有一点点的水渍残留。

  4、几何A的前挡、车顶、后挡采用180°全景天际线一体化设计,后排乘客也能拥有广阔通透的乘坐感受,抬头就能看到天。

  车无完车,在众多亮点设计之外,几何A还是有一些设计有点让人难以捉摸,比如发动机盖开关被设置在副驾驶的手套箱里,比如副驾驶的座椅上竟然还有老板键。

  上海车展的时候几何A真的太火爆,以至于根本就挤不上车去感受,所以这次试驾一车一共三个媒体老师,大家其实都特别迫切想体验一下几何A。

  “要不您先来?”

  “好的。”

  于是我自觉的坐到了后排,几何A轴距2700mm,做进去腿部空间还可以,比想象中要强很多,而且抬头就能透过玻璃看到蓝天白云,很舒服,就是深圳的天气有点热。

  “快把空调打开!”

  通过触摸按键,坐在驾驶席的同行轻松打开了空调,但是风量调节需要通过中控大屏来调节,还好操作比较顺利,空调制冷效果也不错,舒适。

  仔细用屁股感受着后排座椅,虽然不是皮的,而且号称的婴儿级亲肤材质,触感我很喜欢,哎,怎么回事?怎么后脑勺一股热浪不时袭来?还以为是窗户没关好,看了一圈发现没有问题,但是热浪还是时不时的从后脑勺传来,此时我的脸快被空调吹麻木了,但是头顶还是热。

  于是伸手摸了摸头顶,玻璃滚烫!估计是还没来得及贴隔热膜,真真切切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做冰火两重天。其实后排除了夏天有点烤脑袋之外,其他都算挺好,而且贴上隔热膜问题也能迎刃而解,夏天抹上药水就能直接做锡纸烫,还省事儿,做渣男就是这么简单。

  坐到驾驶席明显感觉更好,座椅对于我70kg和172cm的人来说刚好,但稍微胖点的人可能会有点不太舒服,开起来是真还可以,几何A一共有节能模式和运动模式两种,节能模式下地板油起步也是有着极强的推背感,运动模式下会稍微更猛烈一些,前轮会猛烈打滑,为了省电就是试了几下而已,100公里每小时巡航即便是满载的情况下还是比较舒服的。

  之所以刚刚没有跟保时捷911比加速,那是明明知道结果,就不去做无误的挑战了,保时捷911百公里加速在4秒以内,而几何A百公里加速官方给的数据为8.8秒,成绩算还可以了,提速也很快,不会像特斯拉那样让人眩晕,但是强烈的推背感还是有的,高速超车信心十足。

  但是几何A的驾驶舒适性却是给人印象深刻的,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开起来特别舒服,几何A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0kW的电机,最高车速150km/h,采用了宁德时代生产的三元锂电池,容量分别为61.9kWh和51.9kWh两种版本,在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和410km。

  但是目前只有标准版车型,也就是续航410km的版本,我们从早开到晚开到还剩百分之二十左右的电量,这其中包括各种激烈驾驶以及正常驾驶,通过E-touch超感触控区可以切换驾驶模式,触摸按键少了一些实际体验发现几何A的实际续航里程应该超过300km。

  另外几何A的安全配置丰富的让人费解,因为很多人觉得电动车大家更关心的是三电和续航问题,但几何A居然在安全配置上下起了血本,其搭载了同级领先的L2 Plu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采用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搭配,ACC S&G启停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实现0-150km/h速度区间的跟随前车行驶和启停功能。

  相比同级产品,几何A还增加了侧后方毫米波雷达,可实现RCW后方碰撞预警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BSD盲点检测系统+LCA变道辅助系统等同级领先的功能。说有着碾压的优势。

  总结:几何A对标的车型定为特斯拉Model 3,但是说实话跟特斯拉还是有一些差距的,不过其实也可以理解,就跟所有的7座SUV都对标汉兰达是一个道理,目标瞄准的都是同级别最强对手,这样其实也是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如果用一句话来评价几何A,我想说的是,纯电动车里它不是最优秀的,但却是足够有个性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