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行走的头等舱 别克GL8/上汽大通G20空间横评

来源:我行车行时间:2019-05-22 10:27编辑:王雨

  对于有商务接待、出差办公等需求的人来说,一辆高档豪华、乘坐空间和舒适性到位的MPV来说非常必要,在行车过程中既能够完成了沟通交流、也拥有一个移动的办公环境,实用与品质俱全。

  对于这样一辆车,我们很少会去要求它有独特的操控或者强悍的动力,因为这些并不是考核它的硬指标,实际上我们会更加看重空间舒适性,这也是选择MPV的最根本的原因,那么今天就拿比较有代表性的两款商务MPV进行一次空间舒适性横评,看看空间舒适性如何去定义。

  对比的车型分别是别克GL8、上汽MAXUS G20。别克GL8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也一直是这个领域的销量冠军,上汽MAXUS G20则是一款比较年轻的车型,在今年上海车展推出,是上汽大通MAXUS的旗舰MPV,新老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空间舒适性的前提是车型尺寸要足够大,能够带来不错的容载量。先来看看两款车型的尺寸对比,别克GL8在车长要略胜一筹,比G20多出了5mm,两款车基本都算跨入了五米二这个级别,在车长这个指标上两者都做得比较到位,发挥的空间也没有那么大了。

  在车宽、车高以及轴距上,G20明显比GL8更大,车宽近两米、车高一米九、轴距接近两米,分别别GL8多出了102mm、152mm、110mm。五米二的车长对于这个级别的MPV来说已经算是比较极限的数据,不可能再往上做到五米三、五米四(这会对实际用车带来不小的困扰,例如车位停不进去),所以G20主要的心思放在车宽、车高这些其他指标上,从立体维度上去拓宽空间。其实对于乘客来说,大空间并不是意味着一定车长、轴距带来的,头部空间、肩部空间这些同样是能够给我们带来“大”的空间感受的标准。

  尺寸够大,那么反映到车内乘坐以及储物空间够大吗?我们先来看看二三排的乘坐空间。

  首先保持前排驾驶位一个正常的空间距离,此时GL8第二排座椅滑到最前面还是大概一拳的距离,再将第二排座椅滑到最后面,大约还剩一掌多的距离。

  以同样标准来看G20,将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前面,很明显看到腿部空间依然非常富足,至少有一掌的距离,将第二排座椅移到最后面,能够再增加一掌的距离,第二排乘坐空间无论是本身的空间还是可以调节的范围都要比GL8更胜一筹,不管是最前还是最后,乘客都能保持一个“把腿伸直”的坐姿。

  再来看第三排,将GL8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面,第三排腿部还剩余约两拳的距离,如果将第二排调整到一个乘客比较舒适的空间,第三排空间仍然冗余约一拳的距离,如果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后,则第三排乘坐感受将大打折扣,整体来看,GL8二三排乘坐空间不会令人失望,也难有惊喜。

  同样将调节G20座椅,第二排座椅调到最前所剩空间与GL8差不多,但将第二排座椅调到最后,第三排乘客依然能够获得一个不算拥挤的空间,腿部空间仍然有三指剩余,这主要得益于第三排座椅能够实现前后调节,同时也不需要乘客坐姿特别板正,即使长途乘坐,第三排座椅也能带来比较舒适的乘坐感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