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舒适/安全/超静音 这样的宋Pro怎能不优秀

来源:汽车简报 时间:2019-05-22 10:02编辑:王猛

  上海车展比亚迪宋Pro首次亮相就完成了一波强势圈粉。惊艳的外观、科技感的内饰,燃油版12-15万、新能源版20-25万的预计售价区间,让消费者对这款大五座SUV充满期待。宋Pro的品质感毋庸置疑,那它开起来如何呢?近日在北京雁栖湖,宋Pro燃油版举办了首场动态试驾活动,一起来看看宋Pro的实力。

  德系豪车级底盘调校 舒适与运动的平衡

  一款车的行驶品质和底盘的调校密切相关。经过前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的匠心雕琢,宋Pro的底盘风格颇具德系范儿,整体韧性很好,没有为了舒适性而隔绝所有路感,找到了舒适与运动之间的平衡。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既能充分过滤竖直方向的颠簸,也能提供充足的侧向支撑力。优秀的底盘表现,再加上比同级用料更扎实、宽厚的座椅坐垫填充,承托感和柔软度表现皆优秀,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黄金动力组合 稳定可靠平顺性好

  动力方面,宋Pro的表现让人惊喜,1.5TI+6速自动变速器的黄金动力组合,已在比亚迪王朝家族成员身上经历了百万用户验证,稳定可靠。而且,动力参数也有提升,最大功率提升至118kW,最大扭矩提升至245N·m,可以充分满足日常通勤和周末郊游的用户需求。

  此外,宋Pro这套动力系统的匹配做得也相当不错,低速换挡很平顺,顺序升挡时的动力输出也十分线性。当深踩油门时,涡轮很顺畅的介入,爆发出更强的动力。在超车加速时,变速箱降挡积极,动力提升迅速,能够顺畅地完成超车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宋Pro的方向盘皮质非常细腻,手感舒适。得益于采埃孚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宋Pro的指向性也很精准,低速轻巧,高速沉稳,即使是女生开也不会觉得吃力。

  宋Pro有经济、舒适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从ECO模式调节到Sport模式,宋Pro则从“暖男奶爸”变成了“运动男孩”,轻巧的方向盘变得更沉稳,油门响应也更迅速,能感受到更充沛的动力输出。

  而宋Pro另一个值得点赞的设计,是常用功能按键全部汇集在挡把周围,包含空调控制、驾驶模式、驾驶辅助等,这个集成式操作台被官方称为BYD Heart,使用非常便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