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意料之外的惊喜 试驾长城欧拉R1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5-22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虽然动力的账面参数较弱,但得益于其轻量化的车身,所以欧拉R1在起步初段还是非常轻盈的,动力输出平缓顺畅,对于保证舒适性很有助益。随着车速的上升,加速踏板会逐渐开始变得“虚假”,因为此时无论是轻踩还是狠剁,车速都不会再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地板油之下,车辆也只会线性平顺的将车速缓慢提升。

  灵趣版车型提供了两种驾驶模式,ECO(节能)和NORMAL(正常)模式,不过就动力响应来说,两种模式之间的差别并不大。其中,ECO模式限速70km/h,而NORMAL模式下的限速为102km/h,很显然,简单的日常代步才是欧拉R1的正确打开方式,而至于快与慢,其实它并不在乎。把参数摆上台面或许更为直观,欧拉R1的0-50km/h加速时间为5.6s,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操控性实在不是欧拉R1擅长的部分,不过好消息是,无论是在何种驾驶模式下,动能回收的拖拽感都不算强,所以对于驾驶感受的影响都不大。刹车踏板的后段很硬,尤其是在车辆将要停住的那一段时间,总会显得有些制动力不足,让人没什么信心。激烈驾驶情况下,暂且不说动力无法跟上,单看底盘的表现也实在是无力支撑起所谓的“操控性”三个字,悬架舒适性客观来说还不错,但在快速过弯时,对于车身姿态的控制会十分吃力,晃动和侧倾都很明显。综上所述,如果你想要驾驶欧拉R1,那就踏踏实实的慢慢开,千万别出什么幺蛾子,也别折腾,因为这样对待一台以日常代步为己任的小电车,实在不公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