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后排能翘二郎腿的SUV 宋Pro有什么硬实力?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5-16 10:03作者:贾玥编辑:王厅

  然后我们来解决第二个问题:宋Pro燃油版这款车坐起来够不够舒服?可能大家会说“要想舒服座椅软点儿不就行了?”对于沙发来说是这样的,可对于路上高速移动的汽车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还是先从材质说起吧,宋Pro燃油版中控台上部基本都由软性材质包覆,中间的皮质和白色缝线搭配很有质感,包括副驾驶左手边的扶手,都很显档次,看来国际设计团队的作用不容小觑。中控台向驾驶员偏转了7°,这样既营造了对驾驶席的包裹感,又不影响副驾驶席乘客观看和操作中控屏上的内容。

  12.8英寸的中控触摸屏支持旋转,集成比亚迪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可以自行下载数百种软件,相当于一块大尺寸平板电脑,配合车内摄像头还能实现直播和微信视频聊天等功能,真有点儿羡慕迪粉儿了。仪表盘同样为全液晶设计,可以切换两种主题样式,并且随着驾驶模式的转变,切换三种主题颜色。

  真皮方向盘手感光滑柔软,很有些德系风格,两侧多功能按键可以方便地控制多媒体系统、仪表盘显示、蓝牙语音以及自适应巡航系统。说到这里,稍微再多说一句宋Pro上配备的L2 Plus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实际上是由下面这个表格中的功能组合在一起来实现的,我猜测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和车道保持等高端功能很有可能只配备在顶配车款上,而其他一些诸如全景影像、盲区监测等等,也具备较高的实用性,中低配车型上还是值得期待的。

  让我们接着聊舒适的话题。座椅确实是决定舒适性体验的的核心环节,但在汽车上并不是越软越好。例如我坐在驾驶席,会希望靠背能够在转弯时固定住我的身体,座垫能够支撑住我的大腿,减轻疲劳感。这些都是很容易被忽略的舒适性要素,为什么有些车明明座椅很软,买回家却发现,坐上去一两个小时腰酸腿疼,就是这个原因了。

  宋Pro燃油版的座椅填充物软硬程度适中,而且能够明显感受到座垫和靠背侧翼和中间部分填充物软硬的差异,这一点拿捏得很到位。另外一个惊喜是,驾驶席座椅支持座垫前段向上掀起的调节,绝对是身高180mm以上用户的福音,特别是开长途时候,谁用谁知道,用过都说好。

  这辆宋Pro燃油版配备了单温区自动空调,我猜可能会把更高级的双温区空调放到DM车型上吧。另外,宋Pro燃油版还有一个大天窗,能打开一半的大天窗!虽然天窗其实并不利于车内保温和提升静谧性,但是其带来的通透性也是无与伦比的,就看消费者如何权衡了

  后排座椅的亮点在于靠背角度可调节的幅度非常大,从几乎垂直到半仰,每个人都很容易找到舒服的睡觉姿势,并且后排座垫很厚实,可以翘二郎腿的膝部空间前面已经提到过,后排还提供空调出风口、中央折叠杯座,以及两个USB充电口,相当贴心了。

  在储物空间方面,宋Pro燃油版的表现中规中矩,该有的储物槽一个都不少,不过也没有什么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后备厢的容积达到了520L,而且可以把后排座椅的靠背翻折放平进行扩展,偶尔运个大件儿比较方便。电动尾门进一步提升了便利性,但是后备厢开口不是很大,或者说后备厢底板的高度较高,取放较大较重的物品,看来得使点儿劲儿了。

  最后来总结一下第二个问题,也作为全文的总结。窃以为,乘坐舒适性对于一款家用车型来说,重要性甚至要超过加速和操控性能。宋Pro燃油版的表现可圈可点,良好的材料运用以及较为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让乘坐体验达到较高的水平,座椅加热和通风、自动空调、后排空间出风口等等较为全面的舒适性配置,进一步满足乘客的用车需求。至于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和智能网联系统,在我看来,可以算是新时代不可或缺的加分项。整体来看,宋Pro燃油版在乘坐舒适方面,可以说超越了我的预期,和同级别同价位的SUV相比,也能达到中上游的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