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两低两高的好奶爸 测试奥德赛锐·混动

来源:PCauto 时间:2019-05-16 09:43作者:陈建泉编辑:王猛

  测试中的两“低”

  而两低肯定就是油耗低以及优化了的噪音低。对于混动奥德赛来说,大家都想知道他究竟和汽油版油耗差多少,所以这一次我们特定拿多一台18款的汽油版车型进行对比,看看油耗究竟相差多少。同时也看看,加入双层玻璃的奥德赛混动究竟在隔音方面可以达到一个什么水平,看看这两“低”能否达到你的预期目标。

  油耗测试

  在跑油耗的时候,我们会在中途进行换手,奥德赛混动在堵车时优势就非常明显,在拥堵路段并没有太多发动机的干扰,比汽油车的体验好很多,不过油门踏板的不线性在对比之下也就更加明显。

  虽然是下班高峰期,不过道路还算顺畅。在综合路段跑完101.9km,平均时速33km/h,而最终油耗换算下来相差2.6L/100km。每个人的用车情况也不一样,不过如果以常规一年15000km来算的话,按7元/升来算的话,一年大概可以省2730元。不过这只是账面的算法,使用途中的体验是没法用数字来算的。

  噪音测试

  奥德赛混动在前排采用了双层玻璃,所以按理论噪音会更低,所以我们在在没着车的同一个环境下对两台车进行了测试,奥德赛混动在隔音方面的确是有一点优势。

  跑起来后,奥德赛混动的隔音表现也是比汽油版的有一定提升,前段的隔音还算做的不错,60km/h之前是以胎噪为主,而过了90km/h后风噪就开始明显。

  0-100km/h加速测试

  挂上S挡后,如果电池容量足够的话,发动机还不会马上介入,不过这个时候起步瞬间会卡一下,随后动力就会来的非常线性,能感受到前60km/h的加速还是比较猛,不过在后段就会明显乏力,而且发动机的噪声会很明显。最终百公里加速9.80秒的成绩还是有点小惊喜。

  100-0km/h制动测试

  只要踩过制动踏板前段的位置,奥德赛混动的制动力来的还是挺线性,不过制动的成绩不算理想,制动距离是唯一一个落后于汽油版车型的,不过这个和轮胎有很大关系,有追求的朋友们自己去换个轮胎会好很多。

  总结:目前奥德赛混动车型已经陆续到店,车辆排期很快,并不需要等太久就能拿到车。虽然汽油版也在一起售卖,不过汽油版的车型暂时还没升级国六的消息,所以往后基本上混动版本将是主推车型。对于一台MPV来说,家用舒适才是第一位,除去商用定位浓厚的GL8,暂时家用的MPV选择其实不多,如果再挂上合资的选择就更少了,如果再想要省油,那应该就是只有奥德赛混动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