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两低两高的好奶爸 测试奥德赛锐·混动

来源:PCauto 时间:2019-05-16 09:43作者:陈建泉编辑:王猛

  就在一个月前,我和广汽本田最大的奥德赛锐·混动(以下称奥德赛混动)有了第一次接触,那种感觉的确有点让我又爱又恨,全新奥德赛混动从内到外的整体表现都有了很大提升,的确是非常让人喜欢,而恨的地方就是,我作为飞度车主,尺寸最小的车竟然比尺寸最大的油耗还要高,心里的确是有点不平衡。

  而今天我们拿到了试驾车后,我将从更多的细节去体验国内首台合资混动MPV,看下奥德赛混动的两低两高具体会是什么,分别表现怎样。

  行驶中的两“高”

  两“高”可以理解为行驶质感的提高以及安全辅助系统的提高。换上混动系统后,行驶品质方面会有一定提高,主要体现在低速,加速瞬间以及底盘等方面,这个在之前试驾活动的时候也有深刻体会。除此之外,安全辅助系统也会有一定的提高,新增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巡航系统会使得日常驾驶更安全轻松,此前在试驾的时候并没能详细进行体验,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混动系统的加入,使得奥德赛混动在起步以及低速的时候都处于EV模式,起步瞬间安静,而且加速也非常轻快。而伴随着速度上来后,发动机会介入接管动力输出,介入的时刻会伴随这轻微的震动,不过并不明显。在需要深踩油门加速的时候,电动机会率先给予辅助,然后就是发动机的介入,不过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的声音就会显得比较大,也是常规CVT先叫后走的反应属性。不过也有可能是混动系统的加入,奥德赛混动的刹车脚感并没有做到非常线性,前段会稍微有点硬,再往下踩才会到能感受到刹车的力度,刚上手的人要先适应。·

  虽然搭配有S挡,不过行驶过程中如果切换成S挡后,发动机就会马上介入,如果你很迫切要超车的话可以考虑下,常规驾驶的话还是建议实用d挡即可,毕竟舒适不急躁才是mpv该有的本性。

  底盘方面的表现虽然已经达到预期,不过对于GL8来说,还是会稍微有些欠缺,主要是底盘会显得有些单薄;虽然悬挂在韧性方面的表现还是交足了功课,不过多余的跳动还是会稍微有点多。

  而这一次我们有针对性对奥德赛混动的Honda  SENSING系统进行测试,会发现车道偏离以及ACC在日常的实用还是非常智能的。虽然有时候车道偏离系统对于纯虚线的路线会有点判断不太准确,不过整体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常规的路段我们还是比较容易识别出来,并且系统会对方向盘进行修正;而对于ACC的低速甚至是停车后的跟随,也是成功率比较高,所以在安全系统这方面,奥德赛混动对比旧款也是做了一定的提升。

  除了安全系统,奥德赛混动的转向辅助灯还是非常实用的,而且亮度方面做的也非常到位。促发转向辅助灯的方式也是比较简单,当你打转向灯或者是方向盘转动的时候,转向辅助灯就会亮起,而且灯灭的时候会伴随一些渐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