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空间已越级 抢先试驾比亚迪宋Pro燃油版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5-16 09:35作者:苏玉阳编辑:王猛

  适合家用的动力表现

  动力部分,相比比亚迪宋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比亚迪全新宋Pro搭载的476ZQB发动机除了将环保标准升级为国VI之外,还通过发动机的本体优化,将性能进行了小幅提升,发动机做功时的NVH表现也有了明显改善。这台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8kW(161Ps)/5200rpm,峰值扭矩:245Nm/1600-4000rpm。

  这台代号为476ZQB的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8kW(161Ps)/5200rpm,峰值扭矩:245Nm/1600-4000rpm。

  与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底盘结构上,宋Pro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在动力方面,工程师对整套动力总成进行了针对性优化,带来的明显感受是换挡更加平顺了,换挡时机的微调使低速蠕行和城市跟车过程中也没有出现双离合易发的顿挫现象,平顺性的升级不仅提升了驾驶品质,乘坐舒适性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提升。

  在经济和正常模式下,可以明显感觉动力输出还是趋向经济节能的,不会让你觉得动力输出乏力,当然也并不暴躁,日常代步刚刚好。低惯量涡轮增压器的好处就是介入时动力的爆发会比较线性,并会最大程度缓解涡轮迟滞,动力的接续性也表现的相对良好。

  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参与感很低,可以说在正常加速过程中,你几乎无法察觉他的换挡动作。而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也只是尽可能将转速保持一段时间,以保证二次加速时的动力响应。

  整体悬挂和底盘的响应确实值得点赞,由前奔驰底盘工程师——汉斯亲自参与调校的底盘模块的确非同凡响,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表现非常不错,对于日常路面的细碎颠簸过滤的也比较彻底,其整体表现绝对可以与主流合资车型媲美,那种感觉你真的要去亲自试试看才相信。

  由全球NVH协会主席——张强带领的比亚迪NVH团队,将宋Pro的发动机噪音改善作为重中之重,所带来的明显升级便是,在急加速时,由宋Pro机舱中传来的噪音也并不明显,除了隔音棉的贡献外,发动机自身的做功噪音也基于发动机的本体优化而得到了大幅优化,使车内主要噪音来源大幅削减。

  编辑点评:

  作为比亚迪年内首发的全新量产车型——宋Pro,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和干货确实不少。采用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的宋Pro,拥有了一幅家族式的大气外观,在气势上与家族旗舰比亚迪唐不相上下。经过全新设计的内饰,在整体质感和做工用料上都比同级竞争车型有着明显优势。选用“网红”旋转Pad作为中央液晶屏的宋Pro,在科技感的营造上也绝对没得说。重新调校的动力总成,比现款燃油版车型的发力更早,也更加注重平顺性表现。现在唯一值得期待的就是它的售价,据消息称,新车将于6月初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售价方面能否令我们再次感到惊喜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