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2缸和8速双离合 抢先试驾体验欧陆GT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5-15 10:15编辑:王雨

  上一代欧陆GT似乎一直有一个鲜明的女性化标签,几乎是与名媛一齐出镜最频繁的车型。这大概是因为它有一副看上去足够贵气的外观,同时又不会像“双R”那样严肃无趣。然而新一代车型还是毫不犹豫地扯掉了这个标签,相比从前,它要开始做一台真正意义上的性能GT了。

  与保时捷同平台的它体重依然轻松超过2吨,但性情大变,它变得灵活、紧凑、富有沟通感而且易于驾驶,再依靠强大的动力储备,全新欧陆GT终于可以在赛道里名正言顺地“刷圈”了。

  全新W12 TSI发动机,可输出63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90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可变排量系统可在一定情况下关闭指定气缸,包括进气门和排气门、燃油喷射以及点火装置。此时只剩六个气缸保持运行,以此达到提高燃油经济性的目的。

  2.4吨体重和900牛·米扭矩是两个值得反复强调的数据,因为在实际的温柔驾驶环节,既感受不到夸张的沉重感,又不会有动力过强的恐惧感。油门踏板出乎意料的轻盈,前三分之一的行程里,扭矩释放矜持细腻,也根本无从感知12缸的气魄。

  不过,一旦你右脚因此撒野,狂暴的扭矩输出将会在瞬间送达,这其中既有大排量的底气、双涡轮的及时响应,也有全新8速双离合的优秀表现。在Sport模式下,变速箱的表现极为优秀,各阶段下的反应速度都堪称极品。相比保时捷对于PDK的调教,这台欧陆GT的8速双离合甚至还多了些铿锵,果断与干脆之后的力量感、节奏感都更为突出。

  全力输出时,12缸喷薄而出的动力比很多超跑甚至更加恐怖,这并不是加速度能解释的事情,而是感官刺激更加丰富,速度压迫感更强烈。

  四驱系统一改此前40:60的固定分配比例,而是大幅偏重后驱,并且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前后轴之间的动力分配也有多种比例。在Comfort及Bentley模式下,前轮分配的扭矩不高于38%,在Sport模式下,前轮扭矩会低于17%。此时也基本可将其视为一辆后驱GT了。当然,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在实际行车中还会起到更多辅助作用,失控边界被一推再推。

  所以全新的欧陆GT是能够轻而易举地完成一些漂移动作的,大部分动力被不加限制地输送到后轮,在车身已经出现大幅横摆地情况下,电子系统的干预依然非常有限,毫无疑问,它愿意鼓励你这样疯狂。

  全新三气室自适应空气悬架同样值得一说,相比过去,可增加60%的空气容量。配合48伏主动式侧倾控制系统,让整个底盘能在不同模式下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状态。除了舒适性的提升,运动模式的酣畅淋漓和得心应手才是最大的改变。

  在赛道上呈现的效果就是,侧倾被控制得极为优秀。要知道,它相比超跑,无论是车身重心还是尺寸都有很大劣势,但跑起赛道来丝毫不会被车身拖累,连续变线时,侧倾控制系统能够死死按住悬挂。

  综合以上各个环节,全新欧陆GT的动态表现确实令人叹为观止,相比上一代,它发生了脱胎换骨的进化,我们惊讶于一台2.4吨的GT跑车能在赛道上掌控出如此得心应手的节奏,更喜悦于它终于名副其实地成为了全球最顶级的GT跑车。

  至于静态环节带来的体验,宾利怎么可能让人失望呢?

  更加宽阔和低矮的车头要比上一代的运动效果更浓烈。从正前方看过去,与上一代的联系感也很足。大面积的镀铬中网不但不俗,阳光下的熠熠闪耀反而很像“上流社会”的标志。

  侧面造型比上一代更加流畅,长车头、斜车顶的轮廓这一次终于做到了最佳视觉比例,仿佛整台车的侧面只由两根曲线构成,完整感和流畅度非常棒!而后轮拱上方的曲线似乎有些过分,如此深的折痕想必是来源于车身工艺的提升。

  现场同时展出了一台敞篷版,若论风情,硬顶车型无论如何也给不了敞篷的效果,尤其是大型GT跑车敞开篷后,从车门后沿一直到尾灯上方的大U型平台,可以联想到无数与豪华有关的东西。而白、红搭配的车内颜色更是极为少见。

  菱形格缝线出现在了座椅以及车门内饰的很多地方,头枕上红色刺绣的宾利标志有些令人兴奋,而其乘坐的舒适度和激烈驾驶时对身体的承托都没有需要挑剔的地方。头枕下方的头颈送风系统让你在气温不够舒适的情况下一样能够开篷。

  总结:我们当然不会怀疑一台欧陆GT的豪华程度,也不可能质疑12缸有任何气息不匀的时候,只是没想到一台2.4吨的大个子竟然要在赛道上跑出这样的节奏,MSB平台赋予了它太多新鲜运动元素,或许你会说这是保时捷的功劳,但你也不要忘了宾利在勒芒赛上的漂亮成绩。总之,这台GT出乎意料地易于驾驶、擅于狂奔,同时你对豪华品牌的所以要求它依然满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