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综合续航520公里 试比亚迪秦Pro EV超能版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5-15 10:11编辑:王雨

  比亚迪秦Pro EV在比亚迪家族中就是个明星,放在自主新能源车轿车中也是标杆一样的存在,开过它的人即使会挑一些这样那样的毛病,但性能和续航能力方面都是一致认同的强。确实对于一台电动家用轿车来说,它能给的加速能力绝对不输任何性能车的,但价格显然更加亲民,加上高颜值和高配置,圈了众多粉丝也很正常了。

  在今年3月的发布会上,比亚迪又把秦Pro EV的升级版拿了出来——秦Pro EV超能版。超能版大面上看不出来有多大变化,但关键部分还是做了明显的提升,比如续航提升到了520km、电动机功率再增加15kW、加入L2级自动驾驶辅助和全车OTA升级功能,简单来讲就是更远、更快更智能。

  我们这次就是对这款秦Pro EV超能版进行了试驾,由于这款车5月16日才会上市,目前无法上路行驶,所以只在场地内进行了简单的体验。

  比亚迪秦Pro EV超能版与普通版车型在外观内饰方面基本无差别,所以这里就不过多介绍,直接聊聊简单试驾感受。

  先看看秦Pro EV超能版的亮点:

  1、 电池容量增加,从56.4kWh(EV500车型)提升到69.5kWh(EV600车型)。

  2、 综合续航里程提升,从420km(EV500车型)增加至520km(EV600车型)。

  3、 电机最大功率增加15kW,达到135kW,0-50km/h加速时间3.183秒。

  4、 配置一定程度提升,增加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支持整车OTA升级。

  5、整车增加轻量化材料配比,减重339kg,同时拥有50:50的车身配比。

  试驾场地内用桩桶码放出赛道,包括加速、制动、蛇形绕桩、麋鹿测试等科目,不过遗憾的是现场条件限制,我们没能体验到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秦Pro EV在现款EV500车型上就表现的很不错,在路上并不怵一些性能车,超能版车型在减重和提升电动机功率之后,动力表现更加强悍。加上电动机响应快,从0即可爆发最大扭矩的特性,带来那种直给的加速感会让人非常爽快。现场只进行了0-50km/h的加速实测,这也是在城市中加速性能应用最多的速度区间,秦Pro EV超能版仅需3.183秒,红灯起步时候可能别人刚起步你已过了路口。

  凭借比亚迪e平台,秦Pro EV超能版将电机、电控、减速器高度集成为驱动3合1。高度集成化的驱动系统,大量减少了散热管路与电力传输所涉及的电缆,使重量大幅度减轻、体积减小。

  转向的手感属于中等偏上,不管是极限驾驶还是慢速掉头都很精准也很跟手,但稍微少了一些紧致的感觉,而且力度有些偏轻,不过对于女性用户来说可能会比较顺手。

  凭借着电动车底盘布局优势,秦Pro EV超能版的前后配重可以达到50:50,为激烈驾驶时的车辆稳定性提供了优良的基础。另外这台车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点是它的悬架表现和随动性。

  在电动车连续绕桩中,一般由于车辆较重惯性较大的原因,在离心力最大的位置时车辆会比汽油车更难拉回来,驾驶员不得不加大转向或者减慢速度进行补救,这也就让大多数电动车的绕桩表现都不那么连贯,但秦PRO EV将这种感觉控制的很好,得益于前奔驰底盘专家汉斯领衔的调校团队,车辆的底盘和悬架都表现出了很好的循迹性和整体感,而且确实有那么一些“德味”,在同级别中算得上是很出色的水准。

  新车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也增至520km,比现款的EV500增加了100公里,如果每天通勤里程在50公里以内的人群,基本可以一周不需要充电,极大程度减少频繁充电带来的困扰。

   总结

  这次只是上市前一次非常简短的试驾体验,不过在所涉及的几个点上,秦Pro EV超能版都有着让人满意的表现,整体的驾驶感受在中国品牌新能源车中称不上最好,但是算得上第一集团中的一员。另外新车的续航能力感人,更是跟进时代,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整车OTA这种高科技装配上身,提升了产品了而且更加全面,已不再是一台只着眼于代步、能开的电动车,而是向着更高追求发展,这也是中国汽车现状的一个缩影,可喜而且让人期待。

  由于条件限制,本次只对秦Pro EV超能版进行了简略试驾,不久后我们还会带来更全面和详细的测试内容,敬请期待。另外秦Pro EV超能版将于5月16日正式上市,比亚迪能否给出价格惊喜,请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