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是否能称得上高性能 体验全新一代唐EV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5-15 10:09编辑:王雨

  全新一代唐EV一直以来宣称自己是一款高性能纯电动SUV,而曾在我们心里,高性能应该像奔驰AMG、宝马M、奥迪RS等有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加速能力,让人上瘾的操控感,沉稳且精准的转向,干脆利落的制动…那全新一代唐EV是否能做到这些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到底配不配得上“高性能”这三个字。

  比亚迪在纯电动车领域一直有非常不错的成绩,唐系列也从亮相开始便好评不断。这一次我们的场地试驾共设置了六大测试科目,分别为直线加速、紧急制动、大、小S弯道测试、8字弯测试和颠簸路测试,从这六个项目中来体验唐EV在极限状态下的性能表现。

  场地体验

  那第一项就让我们来看看加速成绩如何吧。

  只凭4.4s的加速成绩来说,绝对衬得上“高性能”三个字,制动表现也可谓锦上添花。不过实际体验中,由于中型SUV的大尺寸,在绕桩和8字弯中表现并不算非常优秀,整体底盘的调教也是偏向舒适的,但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全新一代唐EV在性能方面确实有着不错的竞争力。我觉得以舒适长续航为主,性能为它锦上添花这种说法更符合全新一代唐EV。

  外观及内饰回顾

  2017年沃尔夫冈·艾格正式加入了比亚迪,为这个潜力十足的车企带来了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变脸后的比亚迪,不仅成为了自主品牌的颜值担当,也为其他产品的设计贡献了不少的创意。全新一代唐 EV600也意料之中地将这个年轻人喜欢的设计延续了下来。

  外观内饰的设计从燃油版、DM版推出时便获得了认可,并且它的电池容量、续航里程方面在同级别中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对于消费者来说,基于BNA架构下的它既控制了成本,又有着非常不错的品质,在做到轻量化的同时也没有将车身安全性打折扣。4.4s的加速成绩确实足够让人兴奋,不过对于车长超过4700mm的大家伙来说绕桩确实不能算它的优势。但在这次体验中,无论是绕桩还是颠簸路段它底盘调教的舒适性足够到位。整体看来,虽然不能完全称得上“高性能”,但操控可以说是在长续航、高颜值的基础上画龙点睛的一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