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只有W12才能配得上它的尊贵 试驾宾利欧陆GT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05-15 10:05作者:尚震罡编辑:王厅

  为什么这台12缸发动机被称为W12而不是V12,“W”型构造属于汽缸排列形式,它的长度比V12发动机要缩短24%,有利于发动机装配,同时能最大化利用发动机舱的可用空间,早在之前这台W12发动机是为宾利添越打造的,最终也被运用在了欧陆GT身上,而整台发动机需要耗时6.5小时进行组装。

  车辆点火瞬间伴随着细腻的起动机声这台W12发动机被启动,如果你站在车尾发动机启动的瞬间你一定会被这声低吼吓一跳,当冷启动结束,车辆转速回落排气声浪也柔和许多。

  车辆配备的这套“可变排量系统”在一定条件下会关闭发动机一半的汽缸。挡位处于三挡至八挡之间、发动机转速低于3000转/分、扭矩输出低于300牛米时,其中会有六个汽缸停止工作,而发动机有六个汽缸继续运行,以此达到提高燃油经济性的目的。

  欧陆GT配备扭矩矢量分配技术,它可以让每个车轴的横向扭矩分配,这项技术曾用在欧陆GT3-R和欧陆Supersports超级跑车上。在转弯时,系统会对内侧后轮进行制动,以便车头可快速转弯,从而改善车头的响应与灵活性;在出弯加速时,系统则对内侧前轮进行轻微的制动,将扭矩传输至外侧前轮。

  结语:虽然欧陆GT在赛道中有着相当棒的驾驶体验,而且拥有强大的W12发动机助阵,但大多数时间它营造出来的氛围并不想让人去激烈驾驶,如此奢华舒适的GT跑车更多人想与它多花些时间在一起,而拥有它的人对生活物质以及品质要求一定很高,就像是搭载的这台W12发动机,并不是谁都能拥有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