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你好未来 蔚来ES8 24小时深度试驾体验

来源:PCauto 时间:2019-05-14 10:13作者:孙斌编辑:王猛

  在你的想象中,未来是什么样子?就算你不够天马行空,无数的科幻电影和电子游戏体验也给了我们足够多的想象——充满未知的星际旅行、奇特的交通工具、完全智能化的机器人等等等等。在众多的未来科技产品中,人类的交通工具尤其引人注目,迷幻的外形和全智能化功能让人目眩神迷。对未来的美好想象,不光是人们的憧憬,也是科学技术发展的动力。时至今日,当人工智能已经开始广泛普及,未来,似乎离我们更近。

  如果我告诉你,有这么一款汽车,坐进去即能“身处未来”,你会不会迫不及待的想要试试?相信答案一定是肯定的,因为编辑也一样。当编辑接到大连蔚来体验中心ES8深度试驾邀请的时候,确实有点难掩兴奋。蔚来这个品牌自诞生之日起,就备受关注,其以超豪华的配置和科幻的外形赚足了眼球,面对这样一款高性能7座纯电动SUV,确实足够期待。好了,话不多说,下面让编辑带你一起体验蔚来吧。

  要点速读

  1

  中大型SUV、全铝车身、空气悬挂、高性能电动四驱。

  2

  NOMI高智能人工语音交互系统。

  3

  抬头显示、女王副驾、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高端配置。

  4

  综合工况续航355公里;最大续航500公里。

  5

  快速充满100%电量仅需1.5小时;换电仅需10分钟。

   6

  终身提供免费质保、免费车联网、免费异地加电、免费道路救援。

  外观:满满的科幻感

  相信每一个初见蔚来ES8的人,都会立即被它的外观吸引,充满未来感的整体造型设计、庞大的车身都会让人在第一时间停下脚步驻足观赏。编辑在体验和试驾的过程中,也确实被围观和提问了N次,着实浪费了不少时间。

  蔚来ES8的x-bar概念的前脸和当初的概念车极其相似,看起来充满科技感。由于没有取消前格栅设计,也让其看起来更符合当下人们对汽车前脸布局的固有感官,并不突兀。格栅的整体开比较宽,而且分为两层,加上大面积的镀铬的装饰,显得很有质感。

  蔚来ES8的前大灯组采用了分离式设计,由上至下分别为日间行车灯、远近光灯、雾灯,全部为LED光源。这个设计给人的整体感觉不错,虽然采用分离式,但间隔距离并不大,其中日间行车灯最有科幻感,点亮的时候犀利而霸气。另外,整个灯组均为全自动感应,不必驾驶员分心控制。

  蔚来ES8的后视镜采用了双拼色设计并嵌入了LED转向灯,由于后视镜是坐落在车门上,极大程度的降低了A柱的视线盲区。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后视镜的功能是非常齐全的,会车提示,双曲率分界线,下摄像探头等功能应有尽有,对于一个后视镜来说是最顶配了。

  蔚来ES8的长宽高数据为5022x1962x1756mm,轴距达到了3010mm,单看数据就可以想象一下这辆车是何等庞大的身躯,而且更令人称道的是,如此庞大的身躯,风阻系数仅仅为0.29Cd!颜值方面,侧面相对于前脸来说,倒是平淡了很多,不过整体线条还是比较流畅的,车顶悬浮的效果也不错。

  关于蔚来ES8的尺寸,编辑在此放一张对比数据图,不做对比的分析和赘述。放图的目的,只是想让网友朋友们能更加直观的感受一下蔚来ES8的尺寸和一些路面常见中大型SUV尺寸的差异,给大家脑补提供一下参照。好了,咱们放下小插曲,请随编辑继续外观体验。

  蔚来ES8的车门把手采用了无钥匙进入+隐藏式设计,平时和车门保持一个平面,需要开门的时候只需点击一下即可弹出,用起来高大上的同时逼格满满。另外,在锁车状态下,只要车主进入到车的响应范围,门把手无需点击,会自动弹出。

  蔚来ES8的轮毂采用了五辐设计,从外观上看并没有完全偏向运动风格。轮胎则采用的马牌Max Contact MC6系列轮胎,尺寸为265/45 R21,该系列轮胎兼顾了操控性和舒适性,在静音方面的表现也不错,属于比较全面的一个系列。

  蔚来ES8的尾部设计显得比较简洁,线条用的很少,但并不影响尾部的饱满感。相对于比较早期的版本,我们可以看到目前面对消费者的创始版已经取消了江淮的字样,仅在尾部左侧保留了蔚来自己的车型标识,这样的调整估计也是迎合广大蔚来车主的心声。尾灯方面由LED光带组成,造型上辨识度也比较高,点亮面积也很可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