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保时捷同款发动机 试驾全新奥迪RS4

来源:行家时间:2019-05-13 11:06作者:黎Sir教路编辑:王猛

  向来对奥迪的车没有什么执念,不过一看到了奥迪的瓦鑵就完全失去了抵抗力。事实上,只要你是喜欢旅行车的话,就算平时更喜欢奔驰、宝马、保时捷的,都会通通甩到一边去。眼前这辆奥迪RS4 Avant,也太诱惑了。

  一款车真正的优秀必定是源于先天的基因,也许是奥迪的家族轮廓就比较圆润饱满,做成旅行车时无论在视觉上还是在真实配重上都表现得更加修长而且均衡。开着去重要场合不失身份,开进菜市场也逼格满分。

  对于本来一副住家男样子的旅行车,加上RS标签的话,意味着就是丧心病狂、人格分裂,在这剧烈冲突之下产生的化学反应就自然倍增了。

  RS这物种要低调地存活在这地球上,无论外观和内饰总会留下一点儿的性能印记。战斗格十足的包围件和硕大的扩散器让懂车的人只看一个细节就能认出,让不懂车的人以为是A4但总有一点与众不同。蜂窝状的中网造型也沿用到座椅的红色缝线上,加上翻皮包裹的的平底方向盘和排挡杆,接着就不用再看其它地方了。因为,这货的使命只有撕裂空气。

  今天场地不大,但一脚油门下去就显示出这台和保时捷同款的2.9T引擎威力,完全没迟滞的双涡轮增压和天生爱高速的调性告诉你什么叫火药味。而输出风格上和AMG及M POWER不同的是,换挡时RS4不喜欢踢你一脚,快之余也强调平顺度。的确,RS向来都注重易驾性的,quattro也是帮了个大忙,你想操作猛一点吗?这货就表现好中性,而且有很高的宽容度。见弯尽管把车头扔进去,快一点也推头不明显,用习惯前驱车飞街的方式操作,进弯时听话得不要不要的。而且,RS4又不会跟驾驶者较劲,所以你可以好轻松地把车开得又快又冷静。

  当然也相信,上赛道也可以尝试另一种更适合的驾驶方法,预期同样不会让人失望的。再回想一下,在低调、高性能、旅行版三大要素产生交集的车型,在国内真是分外矜贵。最后,别忘记了,RS4行李箱的超大空间,最重要还是来一场穿州过省式伟大的旅行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