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依旧有着越级的底气?试驾别克君越Avenir

来源:车评家时间:2019-05-10 10:46编辑:王雨

  动态驾驶

  新款君越Avenir换装了一台2.0T可变缸发动机,配备9AT变速箱,最大马力241匹,最大扭矩350牛·米,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

  对于一台拥有241匹马力,350牛·米的中型车来说,动力你无需过于担心,十分够用。得益于最大扭矩转速区间提前到1500-4000转,所以在城市工况下动力会来得更早,满足日常驾驶对动力的需求。同时,在高速100km/h的时速下再加速,也不会感到疲软,动力储备表现尚可。

  这台新发动机的特别之处在于,在不同的路况下,发动机通过滑动凸轮轴上3种不同高度的凸轮,使得气门实现了升程上的改变,从而让这台发动机拥有了3种不同的运转模式(四缸澎湃、四缸经济、两缸超经济),以达到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之间的平衡。当然,这3种模式切换都是悄无声息自己完成,并不会让人感知到,所以大家要负责的就是把它开起来,别的不用管。

  等红绿灯时,起步比较轻快,对于车长接近5米1的君越Avenir而言,这点让人惊喜。与此同时,当深踩油门需要急加速,动力响应性也让人较为满意,并且会有明显的推背感,在超车、变道等情况下,都给人一定的驾驶信心。

  Avenir有着不错的动力响应性,离不开这台9A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在持续给油升挡或是急加速降挡等情况下,这台变速箱整体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不仅换挡不拖沓,动力梳理得也挺平顺。

  刹车踏板的脚感属于偏敏感类型,但对于制动力的释放效果有着积极作用,保证行车安全。

  转向方面,方向盘力度偏沉,转向时阻尼调得不自然,忽轻忽重。同时,方向盘虽说带有一点虚位,但车头的响应并不慢,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Avenir接近5米1的车长让我在试驾前,一度认为过弯会有大车的笨重感,可在体验后实实在在的被它打了脸。

  Avenir在过弯时展现出了较为灵活的车身姿态,同时底盘的支撑性也很到位,在70km/h的时速下,都给人再加油的过弯信心。不仅如此,Avenir搭载了一套可变阻尼悬架,在保留一定路感的同时,能过滤掉路面上绝大多数的细碎震动,在遇到大坑或者连续颠簸路段,悬架又能很干碎利索地化解路面所带来的冲击,整体调校软硬适中且有高级感。

  Avenir在隔音上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在城市路段经常用到的时速下,无论是风噪、胎噪还是环境等噪音都抑制得不错,整车的静谧性给人一种豪华感。如果这时去到80-100km/h的时速,那发动机声音与胎噪也是最为明显的,虽然对行驶品质有着一定影响,但达不到扰人的程度,再加上所配备的主动降噪技术,使得Avenir在中高速等工况下,整体还是有着较为不错的静谧性,保证车内人员良好的驾乘感受。

  写在最后:君越Avenir整体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外观变得年轻时尚之余,车内的豪华氛围、丰富的配置与2905mm的轴距表现,保证了乘客日常的用车体验。在驾驶环节,它也有着出色表现,不错的车厢静谧性以及动态性能等方面,都使得君越Avenir展现出了全面的实力。再结合28.98万元的指导价,从而让它的性价比优势十分明显。如果不是过于追求豪华品牌,而更在乎日常驾乘所带来的高级感受,那君越Avenir会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