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外媒首试 奔驰GLB不一定比宝骏730好?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5-10 09:57编辑:王雨

  不久前的2019上海车展里,如今风头正盛的梅赛德斯奔驰带来的重磅产品有两款,一个是全新换代对抗宝马X5的全新奔驰GLE,价格依然高高在上不是常人能接触的产物。而另一款SUV则更贴近普通消费者,也就是紧凑级SUV-奔驰GLB概念车。

  不得不说,如果不看实车,这款车的账面几个关键字就能吸引很多准备消费升级的换购消费者,奔驰的车标、7座布局、比较高的离地间隙、视觉上奢华的内饰以及可能不到30万元的价格,这一切都挺吸引人的。

  而来自英国的汽车媒体-AUTOCAR,最新体验了一下奔驰GLB接近量产版的试装车型,我们也得以从中找到很多未来国产之后的端倪。

  首次体验奔驰GLB 两个亮点

  英国知名汽车媒体AutoCar在最近体验了梅赛德斯奔驰GLB的试装车之后,给出了自己的专业性结论,我们能从中得到不少的启示。

  以下图片及内容引自AutoCar报道:

  奔驰GLB的外观设计很野性,因为有很多关于越野的元素出现,比如更高的离地间隙、车身包围,但不要被这种营造出来的或者广告宣传骗了,它跟奔驰的大型SUV们并没什么关系。

  也就在奔驰GLB身上,轴距相比A级多100mm,比换代的GLA长,比奔驰GLC短,更长的轴距能带来更好的空间表现,去对抗沃尔沃XC40、宝马X1、奥迪Q3。

  而关于这款车,在体验过程中,能发现两个亮点:

  1. 四驱性能表现确实到位,在2月下旬瑞典北部臭名昭著的道路上,随着持续零度以下的气温,大量的积雪路面,奔驰获得了100多个GLB原型车的冰雪驾驶数据。

  在冰雪路面的行驶中,奔驰的4 Matic系统,在8速双离合变速箱、多片离合器四驱系统的配合下,向前后车轴分配不同的动力。根据体验,奔驰GLB能提供足够的抓地力和牵引力,而且在结冰道路上也能让人信服。

  2. 奔驰GLB的舒适度不错,目前很多SUV都面临一个问题,更高的离地间隙、更长的悬挂行程,让很多SUV在行驶中都不能得到像轿车一样的舒适度。而来自MFA平台的的奔驰GLB,重心在目前的同级别车型中更低,操控乘坐感受都更好,并且不依赖稳定系统的情况下,就能以一定的速度去通过很多路况。

  而回到事情的本质 我们思考

  奔驰GLB的外媒首次体验两大亮点之外,其实还有很多有价值的周边信息。

  负责紧凑型车辆测试的梅赛德斯工程师Jochen Eck表示:"我们想要一辆更宽敞的车,从日常的角度来看更具多功能性,并且能够在需要时容纳七名乘员。"

  而奔驰GLB的推出,其实正是融合了此前否定的长轴距B级MPV车型计划。尽管这款车已经在上海车展中进行了亮相,但其实,你看关于奔驰GLB测试车的隐藏谍照,还是会发现,这款车身上具备的MPV风格更多一些,而不是SUV风格。

  而尽管轴距加长100mm,但车内的乘坐空间依然不够。常规乘坐时,第二排座椅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前后可滑动140毫米,并能按比例放倒,几乎垂直的侧面玻璃和缺少倾斜的车顶线条使GLB感觉它在头顶空间领先。第三排可以选装,但第三排适合坐儿童,而不是成人。

  于是,你会发现奔驰GLB的产品核心是什么。

  这是一款MPV理念开发而来的SUV,有很多兼容性,有比常规SUV更低一些的重心。而在中国汽车市场里,其实有着非常多类似这样的车型。

  比如在前几年二胎政策刚刚放开的时候,众多的中国汽车厂商,把自己现有的MPV也好、微面也好、轿车平台进一步拉长也好,造出了符合一定SUV标准的SUV。

  比如,长安CX70、东风风光580等等非常多。而对于主流的中国消费者来说,一辆价格相比不算贵、但定位明显有问题的,来自奔驰的7座SUV是一个真正适合的选项吗?

  答案依然是否定的。

  宝骏730,中国MPV市场中的知名车型,实际上它的成功就与奔驰GLB上显现的很多优势相同,比如,宝骏730的兼容性非常强,离地间隙高,虽然没有四驱系统的加持,但对比10-15万元左右的四驱SUV车型来说,宝骏730甚至拥有明显更好的通过性;而低重心这个亮点也是一样,从通用轿车技术上升华改良而来的宝骏730,一样在驾驶和乘坐层面有着和轿车类似的感受。

  但结合其他层面来看,这款车并不具备奔驰C级、E级、GLC级这些车型的特点,因为它不够用,不能迎合更多人的需求,而且只看内饰的豪华感营造,和其他一系列身份,你就能知道,这款车未来的价格可能并不会便宜到你如所想。

  所以,仅通过目前的海内外关于奔驰GLB的理解,这款车更多的销量会在欧洲市场,而并非中国市场。从普世性,多用性来看,这款车真的相比宝骏730,有着明显差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