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5万级SUV最佳驾控体验 广汽三菱奕歌试驾

来源:易车时间:2019-05-09 09:28作者:卫钰祺编辑:王雨

  奕歌作为广汽三菱旗下全新紧凑级的SUV,车型尺寸定位介于欧蓝德和劲炫ASX之间,12.98-18.58万元的售价区间,相较同级别车型不仅有着更加激进、运动化的外观设计,而且在越野性能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从产品分布上看,奕歌全系共5款车型,均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产品拥有手动挡、CVT、两驱与四驱车型,足以应对各种消费者不同的需求。本篇文章将着重表现奕歌在应对激烈驾驶与非铺装路面时的表现。

  谁说CVT的SUV不运动?

  首先是常规的绕桩测试,在绕桩时车身的侧倾现象是不可避免的,不过奕歌侧倾的幅度在同级别车型车有着不错的表现。悬架在被压缩到中后段时支撑力度不错,动力响应迅速,变速箱可以模拟档位并锁定。稳定系统介入较快,帮助驾驶者控制车辆行进的动态,整体感受较为轻松。

  其次是麋鹿测试,“麋鹿测试”是国际上衡量车辆安全性的测试。检验的是车辆回避障碍的能力。在这个项目中奕歌为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车速达到80km/h 时,车身姿态比较极限,内侧后车轮已经离开地面不过可以顺利通过,这个成绩已经超过同价位或同级别的水平,甚至达到了一些标榜性能的轿车的水准。毕竟奕歌的底盘调教大有来头。达喀尔拉力赛传奇车手增冈浩亲自参与调校底盘。

  接下来,在测试场内我们用滑轮组先来简单模拟一下在车轮打滑时四驱系统与电子限滑系统会有何种表现。

  在测试场中我们进行了滑轮组模拟脱困实验,滑轮组的测试项目分为三项,分别是前方两个车轮打滑、后方两个车轮打滑、后方单侧车轮打滑。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奕歌在应对前两项测试时,通过得比较轻松。在车轮打滑时,四驱系统介入比较快,迅速将动力输出至有附着力的车轮上,使得车辆从容脱困。

  在后方单侧车轮打滑时,由于奕歌没有配备前/后轮间差速锁,导致后方单侧没有附着力得车轮将动力浪费掉,最终没有通过该项目。不过这对于城市SUV来说表现已经不错了,应付日常的轻度或中度越野路况完全没有问题。随后我们将奕歌开往天然越野场地,以测试奕歌在真正非铺装路面行驶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