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博瑞GE 极短拥堵路况及车机多媒体测试

来源:易车时间:2019-05-09 09:09作者:朱光华编辑:王雨

  车机系统出色的发挥让博瑞GE在堵车时不再无聊,其实无论静态、动态还是车内外,如果不刻意提及,似乎都无法察觉这是一辆3缸发动机的车辆。吉利博瑞GE曾进行过超级评测,各方面表现均衡,动力系统挑不出大毛病,从静止加速至时速100公里用时8.8秒。

  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8.8秒的加速成绩分属奔驰C260 L 4MATIC和吉利博瑞GE。二者都搭载了1.5T发动机 48V的轻混系统,不同的是前者发动机为4缸、后者3缸。奔驰的48V系统最早应用到在售奔驰S级上,也是轻混系统的行业领导者;后者吉利控股集团又是目前戴姆勒集团最大的单一股东,两车驾驶感有何不同,随后还会有文章细细道来。

  具体到驾驶感受,48V轻混动力系统尤其是电池及电动机部分,运转非常细腻,带来了平顺、安静、增加动力和减少油耗的明显变化。发动机自动启停工作时,再启动的瞬间迅速平稳,即便冷启动时也一样干练。

  正常行驶时,电动机工作时几乎没有声响传入车内,只能依赖能量流动的动画辨别其状态。低速时电动机“助力”的感受非常明显、动力响应更快,车辆在低扭的表现印象深刻,有时甚至需要更加温和的对待油门踏板。

  高速巡航时的再加速,电动机的“助力”又变得非常聪明。如果仔细观察转速表,你会发现虽然车速在不断提升,但转速却未发生变化,其实这就是电动机在积极的工作,尤其是踩下油门后的初段。

  在减速及制动状态下,电动机会快速压制发动机转速。此时,发动机不喷油,制动能量回收为电池充电。最直接的感受是在车辆减速还未停止时,发动机便会提前停止工作,进入熄火状态。

  总结

  本次测试拥堵路况平均油耗8.6升,对于中级车的体量、重量而言值得称赞。另一方面,中国品牌在技术方面的进步也有目共睹。吉利博瑞GE及吉利汽车集团在车联网方面走在了最前沿,给消费者的体验也是舒适愉悦的。堵车不堵心、油耗还挺低,都挺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