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越级配置很丰富 从制动成绩看享域的安全性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5-07 10:00作者:王威编辑:王厅

  “动力再好关键是要刹得住”,对于老司机而言这句话一定不陌生,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制动性对一款车型至关重要。在上一期《清华测试》中我们领略到东风本田享域优异的油耗表现,本期《清华测试》我们将对享域各个速度阶段的制动性能做测试。TA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不妨期待一下!

  本次测试车型为东风本田享域2019款 180TURBO CVT耀享版,官方指导价为13.68万元。其搭载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73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兼顾动力与经济性。

  注: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在制动性测试项目中,我们用到了VBOX Ⅲ车速测试仪。车速仪是测试中最为重要的设备。VBOX Ⅲ是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的产品,工作频率可以达到100Hz,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相比大部分媒体使用的D-BOX或普通民用GPS设备在精度上要高的多。

  在60km/h-0的制动测试中,享域获得了15.00m的制动距离,在此过程中减速度达到了10.53m/s2表现优异。其15.00m的制动距离,已经领先我们此前测试的一汽大众迈腾15.36m、东风雪铁龙C5 15.76m等一众合资中型轿车的制动距离。

  注:为保证测试结果的客观准确,制动测试均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内干燥测试路面中进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