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综合实力强悍 试驾吉利嘉际1.5T MHEV

来源:58车时间:2019-05-06 11:03作者:周洋编辑:王猛

  嘉际作为吉利汽车打造的首款MPV产品,售价区间为9.98-21.58万元。在上市后短短的20天嘉际就斩获了3085台的销量,可见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肯定。今天终于有机会体验到这款车,下面就让我们一块来看看它驾驶起来的动态表现如何?

  嘉际是款什么样的车?卖多少钱?

  嘉际基于吉利专为MPV开发的CV平台打造的首款MPV车型,共推出11款车型;搭载1.8T涡轮增压、1.5T+48V轻混以及1.5T插电混动三种动力系统;座椅提供2+2+2、2+2+3、2+3+2三种座椅布局。

  售价区间为9.98-21.58万元,其中传统燃油动力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4.88万元;PHEV车型售价区间为19.28-21.5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5.98-18.28万元。详细车型价格请见下表: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吉利嘉际1.5T MHEV的尊享型,下面我将结合两天的动态体验,来说说我个人的主观感受。

  1、1.5TD+48V轻混+7DCT,开起来是什么感觉?

  这款MHEV轻混车型采用的是1.5TD发动机搭配48V BSG电动机组合,整车最大功率130 kW,峰值扭矩高达255 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嘉际有ECO(经济)、普通、Sport(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供驾驶者选择,主要的区分方式来自于油门的响应速度以及各个模式下的换挡转速。而由于1.5T本身的排量并不大,外加48V轻混系统的加持,使得ECO与普通模式的区分并不算明显。在非激烈驾驶的条件下,ECO与普通模式的换挡转速均保持在1800rpm上下,在速度为70km/h左右时,挡位已经能够保持在最高挡位7档。而Sport(运动模式)的调教就明显区别于其他两个挡位,通过被拉高到接近3000rpm上下的换挡转速来换取更强的动力。

  在驾驶的过程中,这辆车电子助力的转向使得低速时的方向盘被调教的特别轻盈,对于开惯了方向盘较沉的人来说,还需要花些时间来适应。如果你不喜欢转向轻盈的感觉,将驾驶模式旋钮调至SPORT运动模式后,方向盘会明显变沉,加上吉利出色的底盘调教,这款车会变得更加沉稳。

  此外,本次试驾路线有些许的山路和U型弯道,整个转向系统有着较为精准的指向性,考虑到嘉际MPV车型的定位,偏高的重心以及整体的车身结构,使得在过弯的整体性上是无法与轿车相比拟的。

  在刹车与油门的调教上,嘉际的调教均偏向于舒适性。油门以及刹车踏板的初段均没有明显的虚位产生。在整车制动的过程中,并没有明显的刹车点存在,所以车内的乘客也并不会有“刹车点头”的情况。在平稳驾驶的条件下,嘉际的油门踏板调教的相对线性,能够感觉这台MPV是在很努力的在强调它的舒适性,但是在急加速猛踩油门踏板的时候,依然还是会有短暂的延迟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