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静态体验宋Pro 可能是比亚迪最具质感的车

来源:AL频道时间:2019-05-05 10:35编辑:王雨

  比亚迪最近两年设计真让人眼前一亮,从之前的宋MAX开始,采用全新的家族化Dragon Face龙颜设计,加上10万元级别的MPV定位,上市之后,销量一直不俗。

  之后的唐、秦Pro同样如此。设计对于销量确实有着很大的作用。换代的唐上市后,一部分出于对这款产品的好奇,另一部分原因是我们需要一台工作车,所以就买了一台七座版的比亚迪唐,就是这辆:

  这个车买回来之后,大家都说很漂亮,车身比较圆润,前格栅很具有识别度,采用Dragon Face设计风格,确实能够看得出来。夜晚最具识别度的就是双幅贯穿式的尾灯,确实十分抢眼。

  这种贯穿式的大灯设计风格,其实十多年前也比较流行,比如当年的别克老君威就采用过:

  不过在汽车上,灯光是一项特别有技术含量的配置,尤其是这种贯穿式的尾灯,十几年前,由于技术的局限性,这样的贯穿式的尾灯,其实并不受欢迎,因为感觉不够档次。

  而如今不一样了,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最近几年,这种贯穿式的尾灯突然又流行起来了,都是一些高端豪华品牌,比如保时捷911:

  比如奥迪A8L:

  比如林肯航海家:

  贯穿式尾灯出现在这些豪华品牌车型上,一方面说明,这种尾灯确实能提高车的档次感,另一方面也说明,这种尾灯的成本并不低。

  而作为自主品牌的比亚迪,居然也和豪华品牌一样,几乎全系采用贯穿式LED尾灯,且不是分段式的,就像这样:

  这种尾灯的高级感一下子就体现出来了。不过对于唐这款车,尾部我觉得不协调的地方是其Build Your Dreams 的Slogan,用宋体的文字就这么标注上去了,没啥设计感,这和漂亮的大灯形成比较明显的反差。

  好在,在新一代的比亚迪宋Pro上面,得到了改善,变成了这样:

  当然,在宋Pro上面改善的,并非只有这几个英文设计,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款车相比于之前,改变了太多。

  还是先从尾灯说起吧,这个车依然采用贯穿式的尾灯,同样作为SUV,但相比于唐,宋Pro的尾灯显得更加粗壮有力量感,这款车的设计风格是基于之前的Dragon Face龙颜进一步升级,称为Dragon Face 2.0。最大的变化就是,将之前比较圆润的线条变得更立体。

  这是有一定的原由的,比亚迪设计发生这么大改变,是因为著名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的加盟。艾格曾是奥迪的设计总监,主持设计过奥迪Q7、Q5等多款车型。

  其实奥迪以前的车型也是偏圆润的,但自从这一代的Q7开始,旗下所有SUV都变了样,变得线条简洁有力量感,这就是艾格的设计理念。所以你看宋Pro的设计,线条感突出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