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颜高好开 试驾少女必杀之雪铁龙云逸

来源:58车时间:2019-04-30 10:04作者:张更编辑:王猛

  作为闺蜜圈里最懂车的女汉子,我经常被身边的小姐姐问到这样的问题:“凯特啊我驾照考下来啦/我要换车我不想再开我爸的老迈腾了!/我好喜欢Mini啊但是买不起,你有没有别的推荐啊?

  虽然姐妹们想买车的原因各种各样,但总结下来后发现买车需求相当统一:都是想要一个车身小好停车,但是后排空间还要大至少家人坐着不憋屈,外观要走在大街上足够吸睛的,动力还不能太弱…

  那么如果你的预算在10到15万之间的话,雪铁龙的小型SUV——云逸C4 AIRCROSS(以下简称云逸)还挺合适。它外观似Mini、空间超缤智、动力秒翼博、底盘赛德系…我编不下去了…总之,我刚去浙江莫干山试驾了两天云逸,是不是真的那么好,有没有什么硬伤?请往下看吧。

  雪铁龙云逸上市有一段时间了,它的动力有两款,1.3T和1.6T,我推荐后者,价格也就差了一两万,当然要买动力更强劲的。这次试驾也刚好把1.6T仅有的两个版本车型都开了一遍。第一天是顶配——云逸350THP自动互联网逸臻版,

  第二天是1.6T的入门版——云逸350THP 自动互联网逸智版。

  两个版本的指导价也刚好差了1万整,前者15.68万,后者14.68万。可能因为我上来就试驾的顶配,俗话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顶配云逸给我的惊喜太多,导致第二天换了低配的我心理落差有点大,其实现在4S店也有1到1.5万的优惠,如果预算够,我强推顶配的逸臻版。

   少女必杀之颜值篇:

  对于它的外观,我们闺蜜团是意外的高度统一,都觉得太漂亮太可爱了。上次这么默契还是给吴亦凡打分的时候…而这次试驾我从前到后里里外外看了个够,越看越喜欢,越看心情越好…

  当各种颜色的云逸组队跑盘山公路的时候,我在车尾往前看,以为是一群宠物小精灵在贴地飞行…

  尤其是水晶银的那两个红色行李架,后面看像耷拉着两个小耳朵的胖丁…

  有一段在高架桥上我们的车队乱入了一辆黄色小飞度,那画面就像一只皮卡丘和一群五颜六色的胖丁在争相奔跑,我都乐出声了,雪铁龙的设计师你是魔鬼吗哈哈哈哈…

  总之这个圆润外观设计可以说是做到极致了,没有一处是带犀利棱角的(除了雪铁龙的logo),据雪铁龙公关部的小哥哥说,这是参考了时下流行的手机圆润边角设计灵感。

  内饰也是一样,到处都是圆润边角设计,尤其是副驾手套箱上方,橙色加上手工缝线的设计还挺像爱马仕桶包系列的~

  总之,不管是外观和内饰的样子,我代表广大少女给满分。这次试驾活动一位开Mini的男媒体老师也很喜欢云逸的设计,不过他认为Mini还是萌中有酷,而云逸是更纯粹的将可爱进行到底。

  少女必杀之舒适性篇:

  从数据可以看出云逸轴距最长,但车身最短,刚好符合了妹子们想要后排空间又害怕车身长不好停车的需求~实际坐在后排的感受是身高一米8、体重180 的汉子腿部空间也足够。

  我们一车里坐了三个人,后排的小哥儿独霸整排座椅,非要坐中间,理由是觉得中间的安全带是从后备箱车顶伸出来的,他觉得很好玩…

  但是他忽略了一点,云逸后排中间没有头枕…于是睡着了以后的他就变成这样了:

  据他反应虽然看起来有点可怕,但其实可舒服了,感觉给脖子做了套瑜伽…

  给手机充电的便利性方面,逸臻版多了一个无线充电(也需要选装),逸智版没有(不能选装),变成了一个又深又宽的储物格一升的可乐瓶可以并排放下两个~

  整体看储物空间还是够用的,中控扶手箱虽然外表看起来很小,但打开以后里面空间很深,能放进一升可乐。

  副驾驶这个横条的储物格很骚气,放个口红啦油卡啦都是OK的。

  驾驶员一侧的车门上方有个“伪装”成了扶手的眼镜盒,这个地方一般人真注意不到,可以藏点儿私房钱啦套套啦…我说的是手套…

  要吐槽的是没有水杯架,水杯只能放在车门的储物格里,但是储物格又太宽敞,我的小咖啡瓶就因为我一脚急刹撒了几滴…

  那么为什么没有水杯架呢?因为这个硕大无比的手刹…

  吐槽第二点:这个手刹对手无缚鸡之力的我来说有点太硬核了…第一天我必须用两只手才能把手刹拉到顶,放下的时候需要用右手中指和无名指抠住手刹上的按钮,先往上轻提一下,再使劲儿往下按才能把手刹放下去,这不光会用到臂力,也是对腕力的考验…第一天我嚷嚷拉不动手刹,副驾小哥哥不搭理我让我自己多练练,结果第二天我就适应了,单手推拉手刹跟玩儿一样,果然女人不能惯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