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8款荣威MARVEL X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30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4分

  在此项测试中,荣威MARVEL X的多媒体区域和空调区域功能方面表现非常不错,内部配置丰富,且UI设计简洁明了。不过,由于采用全触摸屏设计,空调并不能在驾驶中进行盲操,同时,该屏幕的反应灵敏度表现一般,实际操作过程中会有不太顺畅的情况发生,希望未来改款时能进一步优化。

  由于目前室外温度仍低于人体正常舒适值,所以对空调制冷方面的测试环节改为车内空调噪音测试。测试过程中,我们会将空调风量分别调至最小挡、中间挡和最大挡,在三种风量下分别测试车内噪音数值,并与外界环境噪音相对比。

  经过实测,在最小风量和中等风量时候,测得车内噪音值分别为32.7dB和45.4dB,均小于当时外界的环境噪音值57.3dB。而当空调调至最大风量时,车内噪音值超过了当时外界的噪音值,实测数据为60.5dB。整体表现良好,符合专家评审团预期。

  此次测试的2018款荣威MARVEL X车型,前后排座椅均采用真皮材质,填充非常柔软。后排座椅虽然不能支持角度调节,但测试得出坐垫与靠背间的夹角为100.2°,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

  经过实测,荣威MARVEL X前排坐垫的标准长度为470mm,后排坐垫长度为450mm,对乘坐着的腿部支撑比较到位。此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380mm-640mm,可调节范围较大,可以适应不同身材的驾驶者。

  另外,本期测试车型配备了全景天窗,实测采光面积为0.82平方米,可开启面积为0.42平方米。荣威MARVEL X无论是全景天窗总体面积,还是可开启面积表现都十分出色,可为乘客带来不错的通透性。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实测结果显示,荣威MARVEL X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48mm,间距为70mm。从测试结果来看,阶差表现在合理范围内,但间距有些略大,在拥堵路况下行驶时,脚部频繁交替踩踏会产生一定的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