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颜值与实力并存 试驾比亚迪秦Pro EV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30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加速畅快 舒适为主

  比亚迪秦Pro EV在动力方面相比此前车型有了较大提升,首先电机模块,电动机、单级减速器、电机控制器实现了一体化集成设计,使得整体动力系统整体重量减轻了25%,体积减少了30%。在电池系统上,秦Pro EV搭载了一块56.4kWh的电池包,能量密度达到169Wh/kg,是目前电池包能量密度最高的新能源车型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电池包还配备了全新的智能温控管理系统,当外界环境温度低于5℃时,温控系统便会启动加热功能,能够迅速让电池达到最适宜工作的温度,确保整车具备良好的动力输出和续航表现。

  秦Pro EV在起步时的感觉非常平顺,没有因为电动车独有的恒定扭矩的特点而产生往前窜的感觉,电动踏板力度适中,总能给驾驶员最舒适的脚感,在行驶中轮胎噪音以及风噪得到了有效抑制, NVH表现令人满意。

  在动能回收方面,比亚迪秦Por EV分别设置了较大回馈以及标准回馈两种动能回收功能。在驾驶时两者会有不同的驾驶感受。在标准模回馈模式下收起电动踏板时,该车的拖拽该并不是很强烈,给人的感觉就像开燃油从松刹车的感觉。而在较大回馈模式下,车内人员会明显能感觉到拖拽感,并且身体还会随着惯性向前倾斜,有种半踩刹车的感觉。建议在日常行驶中使用标准回馈即可,它既能兼顾舒适性又能保证续航里程,回收效率也能达到最优。

  ECO模式下,该车提速较为缓慢,电动踏板也更加轻盈,急加速时会感受到些许的推背感,当时速到升到110公里以上时,再深踩电动踏板就明显能感觉到有些力不从心,说白了就是要靠惯性慢慢往上悠。而在运动模式下,电动踏板会变的非常灵敏,起步便会明显感觉到强烈的推背感,电动机也将全部扭矩释放出来,经过实测,比亚迪秦Por EV百公里加速为7.9秒。当踩下制动踏板时,秦Pro EV会随着动能回收系统共同给车辆加以制动力,制动效果明显。在全力刹车时会出现明显的点头现象,但这些问题也是无法避免的,经实测该车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8.6米,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中等偏上。

  在续航里程方面秦Pro EV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实际路况体验中,小编从北三环出发至门头沟,出发时显示续航里程为255Km,开车后一路向西途径西三环,西四环以及城市主干道等重要路段,平均时速为50Km/h左右,经过36公里的行驶我们最终到达门头沟京浪岛附近,此时电脑续航里程显示为210Km,考虑到试驾途中全程开空调以及听音乐等因素,这样的表现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