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暴雨试驾宝骏RS-5 实测安全科技表现如何

来源:车主之家时间:2019-04-29 10:59编辑:王厅

  又到了暴雨肆虐的季节,如果有在广东生活的朋友那肯定理解,什么春风细雨那都是骗人的,就连本人试驾最近热门的宝骏RS-5,也正好遭遇了今年第一场特大暴雨。但或许也是冥冥中的安排——毕竟本人此前在文章里说过“宝骏或许还没到走品质路线的时机”,这次借着一场大暴雨,正好在恶劣的环境中评测一下这台RS-5。

   驾驶辅助配置部分

  不同于以往,这次本人并没有实测太多关于加速及操控的部分,毕竟暴雨天气行驶在广州密集的车流中,还是安全第一条。驶离出发点时自动触发的360度全景影像是我首先注意到的,在雷达探测到过近的范围便会启动,这点相当人性化。

  重点是摄像头像素十分高,在当时下着大雨,天色很暗的情况下还能做到这个成像十分难得。这是很多360度影像还做不到,或说还没注入这么多成本的部分,也算是宝骏认真打品质的其中一点证明。尽管没能像一些车型那样三维旋转视角,但点击屏幕左侧可以调取单个摄像头进行观看,这在面对一些复杂路段时起到不少作用。而当时速达到15km/h以上,全景影像就不能调取出来了。

  倒车影像的轨道辅助很常见了,但宝骏RS-5在车头画面还能给到前轮的路线轨迹,是别出心裁的设计——别说新手小白,有时哪怕是老司机,在掉头或侧方出库时也会担心车头两侧是否会剐蹭到障碍物,这个车头轨迹可以说是大大加强了参考作用。

  另外我注意到,尽管我们没有操作导航,但车队辗转了多个地点路线也无需重新调整。后来一问才明白,原来早在出发之前,不同地点早已按照顺序都设好在导航里了,这与本人常用高德地图里“添加途经点”的功能基本一样。印象中车载导航能够做到这点的品牌还只是少数。

  以下说说全液晶仪表盘,这个配置在自主品牌的高配车型上不算什么新鲜亮点了。但宝骏RS-5还能不断分析车子前方约两个车位的道路信息。出发阶段本人是坐在副驾,所以盯着屏幕看了很久,这里的信息与路面基本完全一致——尽管不需要驾驶员盯着仪表盘看,但起码可以说明RS-5雷达和探测摄像头工作的效率还是很高的,其中甚至连小轿车、卡车都能进行识别。

  另外我沿途观察仪表盘里最多的变更是限速标识,一般前方不是超速摄像头时,导航往往是没有提醒路段的限速的,或只提醒一遍。现在限速信息显示在仪表盘里,就解决掉限速不明的问题了。此外车道的识别也会显示在屏幕,车道辅助和保持的功能,在液晶仪表盘上就能够显示出来。

  以上提及了路标识别功能,但超出本人认知的点还在于这不仅仅只是提醒作用,若果RS-5开启了ACC自适应巡航,那车子还会根据识别到的限速标识,随时调整最高速度。当然,在大雨瓢泼的密集车流里,我没敢去试用这个功能,只是觉得宝骏宣传的L2级自动驾驶,或许相比那些有了车道保持辅助就宣扬L2的品牌,真的要智能不少。

  延续着ACC再接着说说主动刹车,这个在本人驾驶途中触发过一次。当时我距离前车还有着五米左右的距离,但主动刹车还是马上介入了,原因是雷达探头检测到前方车辆的急刹情况,配合摄像头对前车刹车灯的判断,共同计算出执行的结果。这里要比单纯的距离探测实用不少,毕竟上下坡、雨天、泥地等复杂路况都综合考验着主动刹车的智能性。这次在雨天触发的主动刹车,还是让我觉得科技辅助对行车安全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以上就是本人在暴雨天气试驾,能够体验到RS-5的安全科技了,由于时间有限,更多的科技配置体验只能等到下次。但截至目前,本人对“宝骏决心要做品质”这一命题还是给予肯定的,能感受到下成本下心思的不少地方。接着我们看看静态实车体验。

    静态实拍体验部分

  外观就不多叙述了,本次宝骏RS-5在宝骏530颜值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多细节上的提升,中网以及两侧大灯的造型不仅大胆还极具协调感,中网的细节也采用了细节更丰富的满天星式设计。尾部贯穿式的尾灯跟上了潮流,灯内模组也十分细致。

  其中头、尾转向灯,都采用了流水渐进式式设计,在质感上有加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