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蜀道不难 雅西高速试驾吉利缤越运动版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4-28 10:43作者:王智传编辑:王猛

  雅西高速公路是连接雅安市和西昌市的高速公路,全长240km,这条公路向横断山区高地爬升,沿南穿越大西南地质灾害频发的深山峡谷地区,地形条件险峻,路线海拔高度从630米一直攀升到2440米,长上坡、长下坡、临崖临壁、急转弯多被誉为“云端天路”。而此次吉利汽车也把缤瑞及缤越的试驾选在了这条高海拔、极富挑战性的公路上。在如此的条件下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缤系车型能否很好胜任?正是本次试驾求证的重点。

  本次试驾我主要驾驶的车型是售价11.88万的缤越G-Power 260T 7DCT 运动款 Battle车型,这次试驾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充分体验,路线安排是:上午从雅安-石棉县156km全程高速,下午从石棉出发到目的地西昌,全程195km,其中有63km沿着大渡河行进的盘山公路。

缤越G-Power 260T 7DCT 运动款 Battle版

  缤越的260T是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1.5TD顶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55Nm,装载在这台小型SUV上算是入门级“钢炮”的动力水平,官方0-100km/h加速7.9秒。

  作为一款三缸的发动机,平心而论,抖动还是有的,但仅限于我用手机放在方向盘上拍照才能察觉到,如果是正常驾驶真的感觉不是特别明显。吉利的工程师在研发时通过减振平衡轴、四钟摆式双质量飞轮、超静音正时皮带、非正圆VVT、自减振喷油器等十二个关键零件的NVH专项设计,已经把三缸发动机这个天生缺陷抑制得非常好。

  吉利这款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已经是第三代湿式双离合,动力输出响应及时,换挡过程平顺。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有出色的散热性,在路况复杂的山路长时间驾驶可靠性更强。

  前面提到过这段试驾的道路位于平均1500米以上的高海拔,还有较大的爬升坡度,这对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进气和扭矩输出能力是一个较大的考验。以至于我在前一天的试驾说明会时对路况部分格外的留意。

  试驾过程中,这样的高速弯道和爬坡比比皆是,对小排量发动机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结果在实际驾驶中困难显然没有这么多,缤越1.5TD发动机使用的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在1000rpm增压器即介入工作,低速扭矩140Nm,峰值扭矩更达到255Nm,在连续爬升时感觉和平时开的高速没什么区别。而进气不足的情况也不明显,工程师解释1.5TD发动机气道采用独特的MASK结构,能大幅提高缸内滚流水平,加快燃烧。

  我全程驾驶的这台缤越顶配版本拥有L2级别智能驾驶配置,搭载包括ICC智能领航、APA全自动智能泊车、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SLIF速度限制提醒功能等一系列智能安全配置,在全天的驾驶过程中,能从容应付大部分的高速弯道,可实现自动跟车过弯,一定程度解放了手脚,大幅提升了我本人的“续航能力”。

  动态小结:可以说出发前计划会遇到的问题都没有遇到,缤越1.5TD充沛的动力和L2智能驾驶配置让这一路驾驶非常轻松惬意,最后一段到西昌西宁服务区的路有5km的拥堵,只能维持20km的车速,缤越上的全速路段巡航,可实现0-150km/h全速自动跟车,让我堵车时也没有烦躁。一天的驾驶下来并没有腰酸背痛,晚上到酒店居然还有精力去邛海慢跑了10km。

  我们来简单回顾下这款去年10月上市的车型。前脸部分,缤越采用“时光竞速美学”设计语言,更加年轻时尚。“星空回想”式前进气格栅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并与两侧大灯相连,增强了前脸部分的整体感。

  缤越长宽高分别为4330×1800×1609mm,轴距为2600mm。另外工程师刹车踏板到前轮心距离进行了极致优化,轴距利用率达到68.7%,最大程度保障了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展翼式腰线模拟了人体跃入水中的轨迹,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勾勒出缤越流畅且富有力量感的车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