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雷克萨斯ES300h:40万落地你会选她吗?

来源:小白买车时间:2019-04-28 09:59编辑:王雨

  经常在脑海里不经意闪过这样的画面,黄昏余晖中的雷克萨斯,背景是一首《夕颜》,时间很慢,我在等着她...

  如今紧凑型的车已然不“紧凑”,而日子却越过越紧凑,再没有时间遛弯看夕阳。 时代的焦躁早已蔓延到汽车行业 ,无论车企还是消费者,似乎所有人都在追求“短频快”,借助平台化制造这条快车道,车型研发的周期大幅缩短,新车投放越来越频密,争分夺秒的填满每一个细分市场。 真正静下心来造车的主机厂却所剩无几,其中就有我向往画面中出现的雷克萨斯。

  若有心留意,你会发现雷克萨斯车型迭代的速度总是显得特别漫长,且从不随波逐流追赶时髦的配置,甚至连续几年不改款不增配,在很多豪华品牌已经不顾吃相开始粗制滥造的时候,雷克萨斯似乎“与世无争”,始终保持自己的态度与节奏,不敷衍任何一款产品。

  我并不想用纺锤格栅与矩阵大灯这些话术去形容雷克萨斯ES的美。

  审美与爱一样,是人的本能,也是一种感知能力,并不能完全被量化,只是在当下实用至上的价值观下,很多人丧失了审美能力。

  每个人对审美的感知都不尽相同,不同于市面上任何产品,我在雷克萨斯上感知到的是一种日式审美。 如花道一般,是一种技艺更是一种意道,繁花似锦的表面下透着不蔓不枝的气质; 复杂的元素在ES车身上丝毫不感凌乱,无论任何角度都能展现典雅的气质 。

  冲一泡茶,烹一道菜,谱一首曲都可以是美的体现,只要用心做到极致,草木皆可是艺术品。 如果设计有三分是靠天赋,那做工就全靠态度,就像庞杂的东京夜景中每个上班族都一丝不苟的穿着西装,ES优美的线条下细致入微的做工无懈可击。

  侘寂指的是朴素又安静的事物 ,也是日本美学意识的组成部分。 没有时下流行的大屏等元素,有的是精致的做工与细腻的用料,坐进雷克萨斯ES并没有满眼的华丽,而是娓娓道来的质感。

  就像富士山很难给你带来震撼的感觉,但当你看着它时很容易就感受到平静的美好,与很多人说的“激进”设计不同,我在雷克萨斯ES上感受到的是一种展现安静的美,这种美感仿佛在车身线条中流淌。

  在喧嚣的都市中,雷克萨斯总会为你保留了一个安静的角落。 不同于美系的粗犷,也没有德系的冲动,2.5L自吸发动机与电机带来的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动力体验,平静的加速如春雨般细密轻盈。 转动方向盘,连助力都在诠释着细腻的质感,线性沉稳,底盘的动作尽展优雅的姿态,和缓的反馈着路面,而此刻来自外界的嘈杂早已被降噪。

  这辆ES300h的标定也遵循着安静的美学,从启动到熄火始终保持着安谧的氛围,从未追求在路口咆哮,而是信步踱行于街头。

  寥寥千字姑且算作是车评吧,详尽的评测想必大家也早就看了,这次没有数据参数,没有技术分析,有的只是感性的体验。 在我眼里一辆雷克萨斯带来的不只是高级的代步体验,还体现了一种个人品位,选择了一种生活态度。

  曾经那个女孩对我说: 开雷克萨斯的都是我的男神!

  我也曾对她说:你就是我眼中的完美...

  当然这个无厘头的结尾与雷克萨斯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放下我个人的执念,无论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都真的值得拥有一辆雷克萨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