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怎样说服别人花30万买别克?试驾君越Avenir

来源:AL频道时间:2019-04-26 10:39编辑:王雨

  说实话,合资品牌B+级车型的日子并不好过。

  原本这类车型大多定位商务接待,主攻25万+的细分市场,用来填补标准B级车和豪华品牌B级车之间的空档。但随着后者在终端出现幅度颇大的让利,一线豪华品牌B级车型入门版裸车基本下探到了25万左右,二线更有甚者直接降到了20万区间。别说B+级车型,这样的价格甚至比标准B级车的中配都要便宜不少。

  所以在双重压力之下,合资品牌B+级车型的生存空间愈发狭隘,像是福特金牛座、日产西玛等,基本都徘徊在了停产边缘。但凡事都有例外,就比如别克的君越,依旧在逆市中收获了稳定的销量成绩。

  而在一个月之前,别克带来了君越的中期改款车型,除了对外观进行调整提升产品新鲜度以外,还针对日趋严格的排放法规更换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在经过了中场修整之后,新款的君越又是否值得购买呢?

  先简单介绍新款君越在产品线上的变化。老款君越分为1.5T和2.0T两个动力版本,但在改款之后,官网上已经找不到1.5T的身影,只剩下2.0T豪华版和尊贵版,外加2.0T的Avenir版本,也就是此次我们所试驾的版本。所以就目前来说,新款君越对其产品线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删减,整体的定位是有一定提升的。

  外观上新车主要的变化集中在了车头车尾。前脸部分,进气格栅的尺寸被进一步放大,描边的镀铬条向两侧延伸,与大灯组融为了一体。

  其实很难主观地去评判新款和老款孰优孰劣,因为两者的设计呈现出了差异化的风格,老款更显沉稳舒展,新款则更激进、更富攻击性。顺带插一句,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新君越和菲斯塔有些许撞脸?

  相比之下,车尾的调整就算是加分项了。老款君越的“回形镖”虽然识别度足够高,但和车头造型的呼应程度较为一般;而新款车型的尾灯变得愈加狭长,再配合贯穿左右的镀铬条,视觉效果和谐不少。

  车内部分,新款的君越Avenir较之前作并未进行更多的修改。主观来说,即便已经到了中期改款的时候,但君越的这套内饰并不显过时,环抱式座舱的设计理念对于豪华感的营造还是相当成功的。

  为了与普通版本加以区分,也为了给车主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别克赋予了君越Avenir独特的内饰用料。比如中控台和车门的面板上,就雕刻有Avenir专属的花纹;又比如内饰的顶棚和侧柱都用麂皮绒包裹,脚下也铺上了原厂的长绒地毯。

  至于座椅的舒适度也无需多言,乘坐感受不像天籁的大沙发那样软塌塌,但能够为身体提供更好的支撑性。座椅的硬件和功能性层面,前后排座椅均使用公牛皮进行包覆,椅面还缝制了菱形压花图案。并且前后排的座椅均具备加热、通风、电动调节和按摩功能,可以算是越级配置。

  后排的影音控制和空调面板都被设置在了中央扶手上,另外还继承了座椅通风、加热,后挡遮阳板的开启等功能,后座的VIP可以更加从容的完成以上所有操作。

  新款君越的另一大改变,就是这台全新的2.0T。改款前后都是2.0T+9AT的动力总成确实不假,但这台2.0T发动机已经换成了通用的第八代Ecotec动力总成。单看数据其实是有所下降的,最大功率由之前的261马力降低到了240马力,峰值扭矩仍然维持在350牛·米。

  在以降低功率为代价之后,新款君越的排放满足了史上最严格的国六B标准,同时扭矩平台也更加提前,峰值扭矩的转速区间从之前的2000-5000rpm,提前到了1500-4000rpm,理论上应对城市路况会更加游刃有余。

  负责传动的变速箱仍然是那台9AT,在换挡平顺性方面已经累积了相当不错的口碑。但要再吹毛求疵些,那么这台变速箱在与新发动机配合时,偶尔会显得些许不够从容,有时油门开度并不算太大,但变速箱也会积极降档拉高转速。虽说动力输出确实更加迅猛,但整体动态就没有那么从容了。

  除了常规模式以外,君越还提供了运动模式的选项。的确,开启运动模式的新君越动力输出更加直接,发动机也更愿意保持在中高转速区间,甚至方向盘的转向手感都要沉上不少,但此时车辆的驾驶感受已经背离了君越原本的定位。换言之,这并不是驾驶新君越的正确方式。

  忽略运动模式的按钮,无视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按钮,挂上D档,想象自己的爱人和孩子正坐在后排,以一颗平常心来驾驶新君越,你会发现这台车的表现是那么符合预期。略微偏软但又不至于开船的悬架设定、出色的整车NVH、足够充裕的动力储备,都让驾驶和乘坐新君越成了一件放松愉悦的事。

  最后聊聊价格。28.98万元,贵吗?不便宜。但相比2018款车型,新车增加了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升级到了360度全景影像,免费选装电动开启的后备箱,内置行车记录仪,导航支持在线路况,车机增加了CarLife互联,还新添了一个Type-C接口,标配了车内空气净化装置,关键还比老款便宜了2万元。

  除了硬件以外,Avenir车主还将享受到专属的服务。比如每位别克Avenir车主都配有私人车辆管家,购车和保养都享受始专属的接待休息区,还有免费的机场接送、GL8免费租用权、免费救援、年度礼遇等等。

  也许这些在普通家用客户看来可有可无,但同样的预算,你猜企业用户是会选一台宝马3还是新君越Avenir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