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贴心实用 沃尔沃XC60安全系统日常体验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4-25 11:05作者:常旭编辑:王猛

  安全一直是沃尔沃主打的品牌基因,作为安全带的发明者,先进的被动安全设计是沃尔沃早期立足安全之本,随着近些年主动安全技术的普及,沃尔沃在辅助驾驶方面也投入了大量的研发精力,主动安全配置日益丰富且实用。值得一提的是,像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疲劳驾驶提醒等关键功能遵循了沃尔沃的一贯传统,对车型不分高低,做到了全系标配。

  日前我拿到一辆2019款XC60,车型为T5 四驱智雅运动版,是目前在售车型的顶配,各项安全配置可以说是应有尽有,我也着重对其进行了体验,几天使用下来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实用,我们接下来详细来看看。

  体验车型为目前在售的顶配车型T5 四驱智雅运动版,官方指导价为46.99万元,与其相同售价的还有一款豪华版,两者仅仅是在内外饰设计上有些区别。

  在安全配置上,我开头也有提到,沃尔沃遵循了不分高低的原则,高配车型和低配车型安全配置仅有细微差别。主/副驾驶座椅安全气囊、前排安全侧气囊、前/后排气帘、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前排安全带未系报警等被动安全配置为全系标配,在主动安全配置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也为全系标配,高配车型多的配置为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和倒车车侧预警,另外,倒车影像升级为了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升级为了ACC自适应巡航。

  前挡风玻璃处布置的单目摄像头是沃尔沃XC60主动安全配置的核心硬件,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都是依托该摄像头采集到的图像信息为依据做出的判断。

  布置在车辆前后方的超声波雷达以及布置在车辆四周的摄像头用于360°全景影像。

  当挂入倒挡或者车辆检测到周围障碍物过近时会自动启动全景影像系统,从实际体验来看,整个画面清晰度非常高,并且带有转向辅助线,极大提高了实用性。另外,当车辆距离障碍物过近时,相应部分还会有红色标识并伴随警示音提醒。

  “雷神之锤”全LED大灯为全系标配,我体验的这款T5四驱智雅运动版车型还同时配备了主动式随动大灯和自适应远光功能,夜晚开车体验非常棒。

  中控屏的布局也体现出了沃尔沃对于安全性的重视,其主界面便是各项主动安全功能控制页,对于一些仅从名称不太容易理解的功能,开启瞬间还会显示其具体含义,这样的细节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友好。

  沃尔沃XC60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整体布局非常简洁明了,各种功能展示也非常清晰有条理,一点儿都不显得杂乱。

  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左侧的按键可以调出沃尔沃XC60的自适应巡航控制和领航辅助系统,这两个功能绝对可以让你的长途旅行变得更加轻松惬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