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92/95一样加 新一代日产天籁油品适应性体验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04-25 09:11作者:徐跃翔编辑:王厅

  天籁或许是日系车当中,最有“老美式”感觉的一台车了,其后排座椅柔软程度就像一个皮质沙发,侧重舒适感受一直是天籁的方向。不过从去年换代开始,我就一直没有机会接触这台车,谁知道能够第一次开上这台车是去妙峰山,而且还是关于天籁油耗以及油品适应性的体验。

  这次我们体验的车型全部是2.0T车型,其中有配置略低一点的XL 智领版,还有高一些的XV智尊领航型,但这一切都不重要,这次我们的重点是针对它油耗表现以及油品适应性的体验。

    油品适应性体验以及加速

  现场的天籁都是2.0T车型,它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号称全球首款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实现发动机压缩比从8:1到14:1之间转换。它的发动机参数很漂亮,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是排头兵的角色。

  知道汽油标号之前区别的人应该知道,汽油标号越高就意味着辛烷值越高,这就意味着高标号汽油抗爆性能会更强。而抗爆性越强与高压缩比发动机越是相得益彰,主要是为了减少爆震的产生。自然而然就会形成这样一个思路,高压缩比发动机一定要加高标号汽油。其实不然,天籁这台发动机对92#、95#汽油适应性都很好。

   天籁油耗测试

  我这台试驾车,加注的是92#号汽油,从试驾场地出发在加油站集体加至跳枪,目的是北京车友熟知的妙峰山景区门口,来回全程大约90公里左右。其中会有小段的高速路段、上山、下山路段,算是比较综合的一个路线。在北京车友心中, 提到妙峰山直接的反应多半都是跑山、劈弯,在这个路上进行油耗测试,我也是第一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