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能源MPV领军者 试驾本田奥德赛锐·混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19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

  这台奥德赛锐·混动动力上搭载了本田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与本田雅阁上的那套一致,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E-CVT、动力控制单元以及锂电池组成,热效率已经达到40.6%。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峰值扭矩为175N·m,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15N·m,官方公布百公里油耗仅为5.8L。

  这套动力系统可根据不同的行驶路况,切换至不同的行驶模式,以便达到最佳的行驶状态。在日常行驶时共分为三种行驶模式,进入车内一键启动后,车辆便以纯电行驶,完全听不到任何燃油机工作的声音,非常静谧。当你缓踩油门踏板,且时速在较低的情况下,能够一直保持纯电行驶,得益于电动机的315N·m最大扭矩,强大的动力便会一下释放出来。

  随着车速提升,该车的动力表现便会显现出来,从80km/h加速到100km/h非常轻快,能够感受到充沛的动力,这时动力系统采用的是混合动力模式,发动机带动发电机用电发电,所产生的电能通过PCU控制在最佳电量范围内来驱动行驶用电机。当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会直接连接离合器,从而将发动机的动力传输到车轮,这时的电机是不工作的。

  此外,该车配备了电动伺服制动系统,与绝大多数电动车滑行时会产生动能回收的拖拽感不同,该车在滑行时与燃油车一致,不会存在拖拽感。同时,刹车踏板比较线性,属于拿捏有度的那种,很好掌控也很有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