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执念的英伦之风 试驾2019款奇瑞捷豹XF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18 08:25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平稳才是主旋律

  此次试驾的捷豹XFL 300PS 四驱奢华版属于2019款新增车型,其搭载了比250PS车型输出功率更高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而替代了老款3.0T机械增压车型。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21kW,扭矩更是在1500rpm时就可以达到400Nm峰值。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依然为8AT手自一体变速箱。

  调校如此极致的2.0T发动机放在一台主打舒适性的中大型轿车上,似乎平顺性会让人有些质疑,事实也证明,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比较活跃,稍微深踩下油门,转速便会迅速攀升,此时,四驱系统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环。加入了四驱系统后,动力输出会变得有所收敛,即便动力输出积极,线性、平稳依然是主旋律。

  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升挡比较积极,并且换挡动作轻微,很难察觉。而降挡则需要给它一个明确的信号,稍微深踩下油门,变速箱会迟疑半秒确认,然后再进行降挡。这种现象在切换至S挡或运动模式或会略微好转,但与油门之间的响应还是会有轻微延迟。不过对于车长已经超过5米的中大型轿车捷豹XFL而言,太过严苛考验它的运动性就显得有些不太“人道”了。

  而之所以让我对这台捷豹XFL的运动性如此执着,是因为它有着一副非常好的底子。底盘扎实,即便轴距超过了3米,尾部跟随性也同样出色。快速杀入弯心再全力加速出弯,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丝毫不会出现拖泥带水的情况。只是没有转向系统没有配备可变转向比,在过急弯时需要较大幅度转动方向盘,同时四驱系统的加入也是其稳定性出色的一大关键因素。但也仅此而已,一切都是为了稳定性而服务,不会提供任何额外的操控乐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