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只要10万块的SUV 主打性价比测试福特领界

来源:易车时间:2019-04-16 09:14作者:才秋阳编辑:王雨

  我们都知道江铃福特此前一直以生产商用车为主,撼路者作为唯一一台SUV走的也是偏硬派的工具属性,领界的出现算是正式打破了这种局面,10.98万的起售价也可谓是相当“接地气”。由此也能看出,江铃福特决心要在如火如荼的国内SUV市场里争得一杯羹。那么这台最实惠的福特品牌紧凑级SUV能给我们什么惊喜呢?

  领界这款车此前我们已经做过很多报道了,包括静态解析和试驾体验等等,重复的内容我们就不赘述了,我们首先就来看看它的性能表现,这台1.5T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组合到底怎么样?动力够不够用?相信这是大家最关心的。好,我们先看动力参数。

  领界的顶配车型配备的是1.5T 48V电机的轻混动力组合,我们测试这台次顶配车型并没有配备轻混系统。从测试表现来看,1.5T发动机的动力比较一般,再加上CVT变速箱对动力的传递也比较平滑,整个加速过程并没有明显的推背感,何况领界还有着1.6吨的车重,所以最终11.0秒的成绩并不亮眼。

  制动测试的成绩中规中矩,算是这个级别车型比较普遍的表现。刹车的脚感偏软,尤其是前半段行程的虚位较大,给人的信心不强,在实际驾驶中也是如此。

  看完了测试成绩,相信你对这台车的性能表现已经基本了解了,总的来说这台车还是一台调校偏保守的家用SUV,1.5T CVT的组合初衷就是为了行驶平顺,不求性能。那么它日常开起来又是怎样的体验呢?

  领界的驾驶感受总结起来就是两个字:佛系,不仅是动力输出比较平缓,变速箱的反应也很“悠闲”,正如前文所说,它真的不适合追求动力、喜欢开快车的朋友,虽然它提供了运动模式,但效果有限,只是油门反应略微灵敏了一点,变速箱的积极性依然起不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