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东风日产新能源轩逸纯电 亮点性能解析

来源:易车时间:2019-04-16 09:06作者:孙旭东ps编辑:王雨

  采用单速变速箱的轩逸·纯电,和大部分电动车一样,分为D挡和B挡,而B挡并没有单独的挡位,连续挂两次D挡便进入B挡模式,两种模式的最明显区别是动能回收的强度,也就是行驶中松开油门滑行时的拖拽感,B挡会更强。

  由于电池组安放位置非常接近车辆的质心,轩逸·纯电操控感非常轻松,由于有电池这个压箱物,经过减速带和坑洼时,后轮的弹跳非常少,底盘的行驶品质不需怀疑。

  ECO模式可以帮助车辆进一步节能,开启之后,油门脚感更像燃油车,油门踏板给出动力请求之后,动力是逐渐随油门深度加深,释放出来的,电动车那种轻踩即窜的感觉消失了。并且油门最舒适的力度在时速60公里左右会保持住,想跑的更快你需要加大力度踩油门,这样的设定会使你不自己觉得将车速保持在时速60公里左右,最经济的车速区间下行驶。

  实不相瞒,笔者本人是一个电量焦虑症患者,虽然轩逸·纯电官方标称有338公里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电量在百分之六十左右的时候,我还是忙不迭的去寻找充电桩了。

  在东三环三里屯附近,有国家电网和特来电的充电终端,我选择了国家电网位于工人体育场停车场内的e充电终端,因为桩位比较多很少会排队等待。在电量百分之63时进行充电,耗时约一个半小时充满。期间遇到一个现象,个别充电桩效率很低,电流只能达到24A左右,而换了一个充电桩电流最快能达到60A左右。毕竟在需要额外付出停车费的公用充电桩,时间必须是金钱。

  在北京市区行驶100公里,途径三环、四环主路以及市区道路联络线,耗时约4小时,平均车速25km/h,这个车速在北京的工作日来说,已经算是比较畅通的路况了。这样的工况下行驶100公里之后,电池显示来到了百分之69,参考标称的338公里续航,车辆的里程管理系统还比较精准。

  接下来我选择了在三里屯太古里地下停车场的特来电充电终端,一方面地下停车场环境稳定,受温度影响较小,另一方面地下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也比地上要低不少。

  从百分之69到充满,耗时1个小时,比e充电效率稍快,而两次充电消费最大的差异是停车费。轩逸·纯电的里程单价不到0.3元,换算成92号汽油的成本,百公里不超过4L的油耗,才能有如此低的成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