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排量又如何? 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1.3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15 07:12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讲道理,够用了

  相对来说,新车的外观和内饰,再怎么变也都是基于现有设计的修补或是优化,谈不上实质性改变,而动力部分可就不一样了。此次的全新Jeep指南者,最大的亮点就是其搭载了最新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为GSE-T4。虽然排量不大,但这台发动机的技术亮点着实不少,未免有“刻意美化”之嫌,我还是先亮参数以证实力。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27千瓦,最大扭矩270牛·米,在参数方面全面超越了现款1.4T车型。

  全新GSE-T4 1.3T四缸发动机采用了博格华纳提供的涡轮增压器,壳体由高镍合金钢制成,叶轮使用了低惯量设计,可以让发动机在1850rpm即可达到最大扭矩输出平台期,直至4000rpm。此外,该款发动机还采用了集成式水冷中冷器,使进气管路变得紧凑高效,此举能够有效降低涡轮迟滞现象。

  虽然参数十分漂亮,科技亮点也让人不明觉厉,但实际表现到底如何,还是得亲自开起来才能知晓。首先抛出观点,在我看来,这台搭载了1.3T发动机的全新Jeep指南者,动力可以说是完全够用了。当然,动力表现好坏这事儿容不得抬杠,而我所谓的够用也只是说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还是挺让人满意的,起码不会像排量那样听着就焦虑。

  由于使用了低惯量的涡轮增压器,所以实际驾驶时涡轮迟滞的现象并不明显,动力输出十分平缓,很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感觉。深踩油门,发动机会在2000rpm左右开始发力,不过想要达到令人满意的动力输出,还是得等转速超过了2500rpm以后才会更好一些。

  深踩油门加速时,变速箱基本都会维持在3000rpm左右才换挡,这样的设定也是为了更好的匹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这台来自采埃孚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非常称职,换挡动作轻柔,另外在逻辑以及速度响应方面做得也都很出色,是个不错的贤内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