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驱SUV比日系轿车更省油 试驾全新指南者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4-11 10:24编辑:王雨

  4月8号,经过了长达五个小时的高铁之旅,我和众媒体一起从北京到达了黄山,开始我们为期3天的全新Jeep指南者试驾之旅。

  和以往不一样的是,一下高铁,没有大巴接机,也没有考斯特接机,停在眼前的,只有20多辆全新Jeep指南者。然后就听到工作人员在旁边呐喊:直接上车,三个媒体一台车!我们直接开车去营地!

  或许是被"直接开车"这种操作冲昏了头脑,也或许是被黄山当天高达32°的气温热迷糊了,怎么上车我是不记得了,我只知道,放在车上用来垫肚子的士力架已经稀软,矿泉水也变成了热饮。

  油耗表现是这台新车的亮点

  上车后我简单看了下,从高铁站到我们住宿的地方,大概不到100公里,这其中包括了城市道路、国道、高速路和乡间公路。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风景不错外,黄山这边的路况确实很棒,这也是黄山这两年大力发展自驾游的原因之一吧。

  全新Jeep指南者换装了全新的1.3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划重点,是四缸不是三缸,在几乎全民diss三缸的今天,这点必须要说清楚。

  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70N·m,不光比现款1.4T车型的121kW,250N·m要强悍不少,对比同级别竞品来看,这个参数表现同样非常亮眼。与之匹配的是来自ZF的9AT变速箱。

  来说具体试驾感受。首先说动力,我们车上坐了三位媒体,后备箱还塞满了大大小小设备,虽然说不上满载,但也说得上放了百分之七八十了。从动力表现来看,可以很负责的讲,如果不提前告知你这是台1.3T发动机,你很有可能会觉得它搭载的是1.5T甚至是1.6T发动机。

  1.3T+9AT的组合,让这台全新指南者在起步加速时都要平顺不少,再加上涡轮的介入并不是特别明显,即使是猛踩油门,发动机的反馈相对来说也显得比较温柔。

  这台发动机可以在1850rpm-4000rpm的范围内稳定输出,匀速状态下转速基本保持在2000转以内,深踩油门,转速会上升到2500-3000转之间,动力并不会很迅速的反馈到车轮上,而是会有一个小小的延迟,但是这个延迟,并不显得突兀,反倒是很温柔。

  我曾试驾过全新自由光那台2.0T顶配车型,和这次的指南者相比完全是两个概念,如果说自由光是个激进分子的话,那么全新指南者给你诠释的就是:我的兄弟叫顺溜。

  油耗方面,经过各种公路路段的行驶,车辆最终的综合油耗在6.2L/100kW,油耗表现非常亮眼。

   有幸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指南者

  在试驾说明会上,我们被告知有一段山林试驾,好体验一下"最美春天",然而事实是,从山脚开始,我们就开始经历大暴雨。我也正好有幸体验到了一番山路+暴雨的试驾体验。

  在过急弯或车辆监测到湿滑路段时,指南者的四驱系统会自动打开。由于是山林路段,所以急转弯和坑洼地形相对比较多。从试驾感受来看,得益于Jeep靠谱成熟的四驱系统,指南者在这种路况下的表现迎刃有余,也让驾驶员信心十足。

  车辆的指向性很到位,在应对各种急转弯时表现的非常不错,得益于自适应悬挂,车辆在经过坑洼路段时底盘反馈也比较紧绷有力,相比太舒适和太硬的悬架来说,指南者这样具有韧性的底盘我还是比较喜欢的。

  而在开启四驱模式的湿滑山区路段,我这台全新指南者的综合油耗也仅仅7.6L,必须要竖个大拇指。

  外观内饰变动不大,配置有所升级

  在全新Jeep指南者上,新车的在外观内饰上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依旧是Jeep家族经典的一体式七孔盾式格栅,这里就不多说了。

  不过,全新Jeep指南者这次推出了一套全新的配色——黑白双拼配色,全新Jeep指南者的黑色车顶由A/B/C柱延伸到车尾,给指南者稳重的外观注入了更多的年轻化元素。

  配置方面,在智能化的今天,全新指南者全系标配了CarPlay & 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这点非常不错。

  当然了,缺点也有,而且完全可以改善,那就是空间。包括前排储物空间和后排乘坐空间。

  前排储物空间方面,放置两个水杯之外手机实在没地方搁,全程试驾我只能将手机放在门板内。后排空间方面,身高180cm,体重145斤的我在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后排有一拳多一点的距离,表现一般,但是由于差速锁布置的原因,前排中央储物盒有明显的后移,这样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客就比较难受了。

  写在最后

  这次指南者的小改款,其实表现的相当有诚意。随着排量更小,动力更强的发动机的搭载以及更平顺可靠的9AT变速箱,新车在驾乘感受和油耗表现上无疑将会更好。

  在我驾驶的过程中,最高油耗也仅仅是7.6L/100kW,你要知道,这可是一辆接近满载和空调全开的四驱车。这个油耗表现,真的非常棒了。

  试驾结束后,有工作人员曾询问我新车有没有什么值得改善的地方,我也对前排储物空间进行了说明。当然了,和全新Jeep指南者优秀的驾乘表现以及同级别车型相比,这也有点鸡蛋里挑骨头了。

  "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我非常喜欢这句话。并不是说具备越野能力的SUV就不适合家用,不值得购买。面对一款综合实力表现都不错,油耗媲美日系车,重点是在你用车过程中能应对更多复杂路况的车型,有什么理由不推荐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