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新君越Avenir 总感觉比谁都多了点什么

来源:汽车华尔街时间:2019-04-10 10:44编辑:王雨

  随着时间推移,上汽通用整体三大品牌的产品线越来越丰富。当然,各自深根的策略又有不同。别克在取消荣御后,君越就一直顶在旗舰位置那儿没动。大概是08年爱德华·威尔本设计师的作品确实太过成功,这些年来君越车型逐渐演变与换代似乎都没有引起外界激烈反应。这款车的定位就仿佛定在消费者心中该有的位置,很牢固。这也就导致了在笔者看来的问题,没有大破不大立,例如一进车内看到中控屏的设计,瞬间就令人疑问怎么还这么小?因此不难理解,Avenir版因GL8的大获成功,君越Avenir版推出是别克最想做好的事情。

  往精细了做,用高定来上扬拉住品牌价值。所以,这一次的中期改款,总结起来便是:处处让你看着舒服,不管是该有的还是越级的配置都到位,再加上第八代Ecotec系列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9速 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提前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相对前款君越外观设计,新款君越Avenir在设计上加入了不少年轻化的元素。最直观的变化就是新款车型前脸取消了取消了原家族设计风格的直瀑式格栅,取而代之的是全新飞翼式进气格栅;新款君越独特的锁子甲中网、典雅的伯爵紫车漆,这都是Avenir特有的标志。头灯变化是亮点,相比老款更加修长,日行灯还是君越经典的“L”造型,全系标配LED大灯,HBA智能远光灯控制可以根据前方车辆智能控制远光灯。

  车身尺寸方面一直是越级的表现,车身长5038mm,高度1467mm,宽度1866mm,轴距2905mm;这样的尺寸已经超过了雷克萨斯ES这样的中大型车,比刚刚上市的丰田亚洲龙整体尺寸还要大一圈儿,标准的中大型车尺寸。尾部有几处细节上的变化,取消了回旋镖样式的尾灯组,采用了与别克君威上相同的分体式尾灯组,增加了镀铬饰条相连接,既拉宽了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同时也让尾部看起来更加精致。

  在内饰的设计上,我们可能进入到车内后会有一些小失落,毕竟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它缺乏一些新意和改变。新车依旧延续了经典环抱式座舱的设计。但值得一提的是,Avenir车型的一些特点还保留在内,比如副驾前面的内饰面板采用了菱形纹的这种独特造型设计,尤其是凹凸不平的这部分,几乎每个人都要情不自禁的去用手摸一下,它确实也能提升整车的豪华氛围。中控采用的全软材质符合整车定位,仪表依旧采用了机械+8英寸的液晶组合略让人失望,毕竟同级别中有一些车型都已经采用了全液晶仪表。同时增加了质地更为柔软厚实的地毯,如果鞋太脏的话,估计踩上去会多少有些罪恶感。

  新车的屏幕尺寸并没有变,但它内在却升级了,新一代的eConnect互联技术融入了很多功能,功能包含远程OTA升级(前段时间长安街上某新能源品牌的远程OTA的笑闻引起了大家的重视。而这一次恰好笔者试驾时点击升级时也做了一下君越车机体验,速度相当快,290MB一分钟左右就下载完成)、离/在线导航、语音控制、账户管理和更多的在线APP,同时还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

  屏幕小归小,作为用户如果仔细把玩会发现别克车机的内容还是挺丰富的。例如在线电台考拉FM新增多达十余项的分类专辑选择,并可通过关键词在线搜索喜爱的电台,还囊括了天气、股票、限行等各类信息的查询功能。可同时允许两组蓝牙设备接入,主蓝牙设备支持接听/拨打电话,副蓝牙设备支持接听电话,并可让不同设备内的音乐在车载音响中随意切换,不必插线减少矛盾。

  当然作为一款顶配车型,一些舒适性的功能配置自然必不可少,座椅加热、通风、按摩都不会缺席,同时在这款君越Avenir上还配备了抬头显示系统,驾驶员调节起来也十分方便。

  豪华感的营造必然离不开车内的静谧性,别克君越Avenir这一点就做的很好,新车配备了ANC主动降噪系统,当你坐进车内,关上门的那一霎那,感觉立刻让自己安静了下来,这一点让我尤为深刻。

  Avenir的座椅采用了“全粒面”品质的高级牛皮,无论你是看着还是触摸,都能感觉出一种高级感。

  在试驾这款车之前,我特地感受了下这款车后排乘坐表现,毕竟它是一款主打商务用途的轿车。它配备同级独有的CDC主动式悬架的加持当你坐在后排时会让人感到舒适惬意,在经过颠簸时也不会有多余的跳动,让我感受到了越级的舒适性。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调节,而且带有按摩、加热和通风功能,从配置来说已经具有很高的水准了。同时后排中央扶手的多媒体按键也足以体现对后排乘客的照顾。

  当然是不是一款好车开起来才会有所体会。

  动力变化是此次改款重点,第八代Ecotec系列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老款车型最大功率降低了21马力,但最大扭矩区间由原来的2000-5000rpm提前至1500-4000rpm,试驾行驶过程中,动力会来的比预想设定要迅速。这台发动机会在合适的时机自动关闭两个气缸以节约燃油,全程都由电脑控制。百公里理论油耗从过去的7.5L降到了6.9L,深踩油门加速时,大升程四缸机启动;城市道路中低速行驶时,小升程四缸机启动;而在高挡位小油门稳速行驶,只需两缸运行。题外话,通用一直在避免大家对三缸机的负面解读。可是想环保和动力性能卓越兼得,你没有办法能hold住对每一个缸体均匀喷射燃烧全程精确控制,就不可能有说服力。所以,这个四缸两缸的切换,不要理解为花活,通用这个脑贼的想省油那么粗暴简单,这是实力。也因此,传闻中的2020推出三缸君越时,不要还抱残守缺觉得那是糊弄事。

  说回下降了21匹,但241马力光从账面数据来说足够用了,想想全新A6L的2.0T低功率仅有190匹,就算是高功率也才224匹,好像没有多少人会说奥迪A6L动力不行吧?在高速情况下,即便100km/h以上,深踩油门加速依然有力,后劲十足。全新君越百公里加速7.5秒,对于车身超5米的大车来说已。如果你觉得还可以更性价比一点,那就三缸1.3T。

  如果说改款前搭载1.5T发动机的君越视做当下新晋网红丰田亚洲龙为主要竞争对手,这并不为过。但中期改款后的君越Avenir舍弃1.5T,改用代Ecotec 2.0T?9速变速箱的配置,这样越级的打法,对手们帕萨特、迈腾们都心知肚明冲谁去的。

  同样作为顶配车型,迈腾与帕萨特也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丰田亚洲龙则为209马力。虽然亚洲龙顶配混动版本,但如果只单看发动机功率,三者对比新君越2.0T241马力的最大功率来看还是稍逊色一些。虽然在顶配车型价格上,新君越与亚洲龙同为28万元左右,迈腾为26万元左右,帕萨特仅为18万元左右;但并不能说明新款君越在价格上并无优势,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不管是从经典造型设计,车机科技配置以及动力表现,新款新款君越Avenir说前述,该有全都有,整体拉高了一线合资品牌的豪华感。而之所以强调新君越Avenir属于越级产品,原因是它的尺寸先天就比一般中型车大,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2米9。新款君越以长度、宽度和轴距领先于亚洲龙、帕萨特和迈腾,而在高度上则是帕萨特稍占优势。虽然在数据上君越都要领先于其它亚洲龙、帕萨特和迈腾,但是放放眼整个B+级车市场越来越拥挤,亚洲龙、帕萨特和迈腾们始终都不曾掉队,君越若想巩固住自己的位置,恐怕再过两年的换代尤为关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