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斯柯达凭什么挑战本田?柯迪亚克对比冠道

来源:易车时间:2019-04-10 09:21作者:才秋阳编辑:王雨

  柯迪亚克GT和冠道同属中型SUV,如果仅从市场表现和关注度来看,两台车似乎没什么可比性,冠道是5座中型SUV领域里的购车首选,超大的后排空间、秒杀同级的2.0T发动机、还有“本田大法好”的光环加持。相比较而言,柯迪亚克GT是个被人遗忘的选手,品牌影响力一般,身上也没什么亮眼的标签。那还怎么比?别急,我们也是在测试之后才发现,柯迪亚克GT和冠道还是能正面刚一刚的。

  我们的出发点很简单,两台车都是定位偏运动的5座中型SUV,从外形风格、内饰氛围,再到驾驶层面,两台车都更侧重年轻、运动化。对于这个细分市场的消费者来说,柯迪亚克GT是有可能列入候选名单的。所以这篇文章我们从性能表现、驾驶体验、空间实用性和费用几个方面分析一下这两台车的特点。

  直奔主题,首先说性能表现,两台车都配备了2.0T发动机,账面数据方面,冠道的参数绝对领先,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70Nm,传动系统匹配9AT变速箱。而柯迪亚克GT的最大功率只有162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此前柯迪亚克GT单车测试的文章中我们就说过,这套EA888系列2.0T高功率版发动机 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我们一点都不陌生,我们都知道它很快,但都没想到在柯迪亚克GT上能够做到这么快,6.6秒的加速实力,绝对碾压同级,就算是高尔夫GTI之类的性能小钢炮也不一定是它的对手。

  冠道上搭载的2.0T发动机几乎是同级中账面数据最好的之一,但实际加速表现并不是特别出彩,除了自身重量较大的原因,发动机最大扭矩爆发点也比较晚,低速有一定迟滞。另外,这台9AT变速箱虽然平顺性不错,但换挡速度不够快,这是加速较慢的主要原因。

  除了要跑得快,制动距离也是考量动态性能的关键,这关系到行车安全。

  说到驾驶体验,柯迪亚克GT还是我们熟悉的“大众”风格,从方向盘转向力度到油门踏板的回馈,都让人感觉很舒服。6.6秒的加速能力反应到实际驾驶中就是动力响应相当积极,任何时候只要踩下油门,都能迅速获得强烈的加速感,这也得益于发动机宽泛的扭矩平台,最大扭矩从1500rpm时就开始爆发,因此在低速下的扭矩响应也很及时。

  作为对比,冠道明显会让你感觉这是一辆“更沉”的车,这里主要讲的是动力响应的积极性。冠道的2.0T发动机虽然账面数据更高,但发力点较晚,最大扭矩从2250rpm才开始爆发,所以在急加速时,它会有一个明显的延迟,或者说是低速扭矩响应并不积极,相比而言,柯迪亚克GT要轻快许多,在城市中加速并线也会更灵活。

  冠道的优势在于底盘的厚重感更强,滤震表现也更出色,在NVH方面,本田对冠道确实下足了功夫,不仅为其配备了四门双层玻璃,还加入了主动降噪技术,日常行驶中车厢的静谧性的确要优于柯迪亚克GT。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它全系标配了可变转向比方向盘,回转圈数只有2.2圈,车头响应和指向性很灵活,和它魁梧的身材形成了明显反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