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聆儿”陪着您 江淮瑞风S4新车体验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9-04-09 11:08编辑:王猛

  语音控制还能识别出是谁发出的指令——比如,驾驶者说开启/关闭车窗,它就只开启驾驶者这一侧的车窗。

  除了这种新颖的车联网系统,其它人性化配置也不少。比如目前最实用的USB接口,前排有1个,后排有2个。

  在空间方面,车内纵向长度接近2米,后部最大进深1.66米。

  在乘坐区域,瑞风S4的纵向长度约1955毫米,刚好介于XR-V的1950毫米与吉普自由侠的1960毫米之间。我手头还有2个紧凑型SUV的数据,可以做个对比:哈弗H6是2040毫米、荣放是2080毫米。可见,瑞风S4虽然定位小型SUV,后部空间比较宽裕。

  SUV的核心价值之一是多功能,实现多功能的前提是座椅可变。它的后排座具备分段折叠功能,可以根据需求,随时改变用途,或乘坐、或载物。

  如果将后排座全部折叠,后部总长度为1.66米——前几年解析哈弗H6时,测量该处长度为1.48米。

  瑞风S4的行李仓进深0.83米,最小宽度0.96米,最小高度0.85米,遮物帘以下高度0.56米。与之同级别的吉普自由侠,上述4个尺寸分别为:0.74米、0.96米、0.74米、0.44米;本田XR-V上述4个尺寸分别为:0.8米、1.0米、0.87米、0.53米。

  在动力方面,百公里加速9.8秒,综合油耗7.2升。

  此次体验的,是1.5T车型。按照账面数据,它的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10牛米,最大扭矩输出范围是2000-4500转/分钟。以此计算,它的比功率为0.061千瓦/千克,而2.0T的汉兰达,比功率也不过0.062千瓦/千克。

  根据厂家给出的性能指标,1.5T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9.8秒,综合油耗7.2升。虽然绝大多数驾驶者根本不敢或舍不得踩地板油,但它具备10秒以内的加速性能,还是挺不错的。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无级变速器。这种变速器的优势,除了节能,主要是加速比较线性,舒适感更好些。

  在实际体验中,您会发现它的力量确实来得很均匀,如果希望有个突然爆发,恐怕会失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