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聆儿”陪着您 江淮瑞风S4新车体验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9-04-09 11:08编辑:王猛

  外观挺好看、内饰挺精致、配置挺齐全、功能挺新颖、动力还不错——这是试驾瑞风S4时,发自内心的感受。或许您会问,真有那么好?就没点儿缺点?当然有。任何一款车都能挑出一堆毛病。但我认为,不考虑价格,单挑毛病,恐怕有些极端。毕竟,这只是一辆七八万块钱的车。

  瑞风S4是江淮汽车在2018年年底推出的,动力分为1.6自然吸气与1.5涡轮增压,匹配6速手动或无级变速,指导价6.78-9.98万元。此次体验的是1.5T+CVT车型。该车型入门指导价8.08万元,加上税、费与保险,最终落地价约9.2万元,可谓经济实惠,故市场表现不错,即使在今年1、2月的车市淡季,照样卖出1.16万辆。

瑞风S4是一辆大尺寸的小型SUV

  瑞风S4车身长4.4米,轴距2.62米。这个尺寸在欧洲,往往属于紧凑型车(也就是大众汽车所说的A级),但它被定位于小型SUV,与吉利缤越(7.88万元起)、传祺GS3(7.38万元起)、哈弗H2(7.49万元起)属于同一阵营。

  与这几款竞品车型相比,瑞风S4的价格比较实惠,大概便宜1万元左右。但在我看来,它的特点不仅在于价格,同时还在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几个方面,均具备自身特色。

  外观方面,主要是前后灯、腰线、车尾3个地方,看上去挺漂亮。

  前照灯与尾灯的造型,风格一致,遥相呼应,饱含动感。

  车身上下各有一条筋线,上线延伸至尾灯,与C柱以后的窗沿造型变化,构成和谐搭配。

  车尾处的设计,我认为最精彩。一是保险杠外壳上的反光条,以及镀铬边框。二是贯穿式尾灯,以及镀铬横条。

  三是双尾翼造型,再加上车顶的鲨鱼鳍天线,极富层次感。

  内饰方面,材质手感很好,做工比较精致。

  我试驾的这款车,内饰为深色,前部呈一字型,中间位置覆有亮面饰板,左右车门及方向盘等处,镶嵌着银色饰条。

  某些同价位的车,内饰或有拼凑感,或有廉价感,有些甚至还伴随着低俗感。而打开它的车门,第一印象是简洁、现代、利索。我认为,它的视觉效果非常好。

  内饰材质也是个优点——中线以下,全部为软性材质,缝线更是提升了它的档次感。

  与前部材质相同,车门内饰板的中部、也就是车内人员手常触及的区域,同样采用的是软包处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