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来顿别致的日料换换口 试驾讴歌CDX Hybrid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4-09 09:10作者:朱光宇编辑:王厅

  如今,持币三十万考虑买个豪华品牌的入门级SUV首先想到的肯定当属BBA这霸屏的三大“豪门”,而天天吃德式大餐难免也会有腻的时候,不如剑走偏锋尝试一下精致又别具一格的“日式料理”今天我们便为大家带来了一道不一样的日式大餐——广汽讴歌CDX Hybrid,作为讴歌的首款国产混动车型又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呢?一起往下看吧。

  广汽讴歌CDX的Hybrid版本共有三个车型,分别是两驱质享版Hybrid、两驱创享版Hybrid和两驱创享·魅版Hybrid,官方指导价为29.98-35.28万元。而我们今天的试驾车则是整个车系的顶配版本,售价也是达到了35.28万元。

  动力方面,讴歌CDX Hybrid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其搭载了本田独家研发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高功率电机、E-CVT、双电机控制单元、高功率离子电池以及DC-DC变换器组成。i-MMD混合动力系统可以智能切换三种行驶状态,综合最大功率达158kW,峰值扭矩为315Nm,而整体动力的输出也是十分畅快,油门踏板初段调校的非常灵敏,动力可以说随叫随到,当车辆在起步及低速行驶阶段均交由电机进行驱动,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

  讴歌CDX Hybrid的E-CVT变速箱并不像传统的变速箱一样来进行换挡,这个E-CVT的实质其实可以理解成两个电动电机加上控制双电机的动力控制单元,而在纯电、混动和燃油三种状态切换时,也得益于E-CVT的特性,使得整个换挡过程悄无声息干净利落,在车内丝毫察觉不到它的工作,大幅提升乘坐舒适性。

  新车底盘的设定非常紧致,配备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偏向舒适,且减震可以自适应调节其阻尼的软硬程度,在下压和回弹时对路面上的细碎颠簸以及大的坑洼路面处理十分到位,高速过弯时悬架可以有效的拉住车身,对于侧倾的抑制良好,保证了车身支撑的同时还兼顾了舒适性。

  静音工程方面,新车低速状态下的路噪抑制良好,并且装配有ANC主动降噪功能,但当车速超过100km/h后会有部分风噪和胎噪传递进车内,同时发动机在与电动机相互切换时且处于高低转速区间的声音被清晰的回馈给驾驶者,不过对于一台它来说,这样的隔音水准还是值得称赞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