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广汽三菱奕歌 看过的叔叔都说好

来源:AL频道时间:2019-04-08 10:54编辑:王雨

  一提及三菱的SUV车型,想必大家会想起帕杰罗,越野能力令人印象深刻。而我本次试驾的是一台来自广汽三菱的紧凑型SUV——三菱奕歌。说起来,这台车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至今已经有一段时间,不算是非常新的一款车了。

  这台车当初上市的指导价格是12.98-18.58万元,售价区间介于同品牌旗下的劲炫ASX和欧蓝德之间。上市半年左右的时间之后,奕歌的市场表现如何呢?

  销售终端这边的情况,售价出现了小幅度的松动,每个版本都会有不到1万元的优惠。那么,销量如何呢?看了2月的销量,奕歌的销量相比于劲炫和欧蓝德的销量来说,并没有那么理想。这样情况的原因其实也比较好分析:劲炫的定位要低于奕歌,售价更低,优惠幅度也更加多;而欧蓝德一直以来销量表现都比较稳定,在消费者心中的口碑都比较良好。

  定位介于劲炫和欧蓝德之间,处境就会有些尴尬,因为三款车型部分价格有一定重叠,会抢占了一些奕歌的市场份额。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抛开两位同门师兄的存在,奕歌其实本身的产品力还是不弱的。

  相比于劲炫和欧蓝德,可以说奕歌有着整个三菱家族最年轻的“脸庞”。奕歌作为三菱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打上了年轻时尚的标签,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大面积的镀铬装饰,遍布整个前脸,辨识度极高。

  车尾的造型设计更是别具一格,大致一看,后风挡采用双片式设计,一条贯穿式尾灯横亘其中,整个车尾因此看起来会更具层次感。但是较为新颖的设计难免会招来质疑的声音。

  后挡风玻璃上的贯穿式尾灯,位置比较的高,以此可以取代高位刹车灯的功能,但是带来的影响可能会影响到驾驶者在后视镜中观察后方情况的视线。总的来说,评价褒贬不一,个性新颖的造型,喜欢程度总是会因人而异的,这在所难免。

  坐进奕歌的车内,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嗯,这很三菱~

  因为三菱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就是内饰风格很一致,无论是哪一款车型,内饰的精髓就是纯黑的配色加上钢琴烤漆饰板以及银色装饰条。但是再转头环顾奕歌的内饰一圈,还是可以发现来自奕歌内饰的特点。

  比如悬浮式的8英寸中控屏,这样的设计虽然不算很新潮,但是可以提升整个内饰的高级感。

  本次我试驾的是一台顶配的四驱版本,动力系统全系搭载的是1.5T 170马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一台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对于一台紧凑型的SUV来说,170马力的动力算是够用,车上乘坐四个成年人,也不会觉得动力肉。至于变速箱,虽说是一台模拟8速的CVT,但是当我开起来还是明显能够感觉到这是一台CVT变速箱,现在市面上一些聪明的CVT变速箱模拟AT变速箱的程度几乎可以“以假乱真”。

  奕歌有ECO经济模式可以选择,打开之后的动力绵软了许多,开启前后的驾驶感受差别会非常明显。本次驾驶的路线是从上海的闵行区出发到无锡太湖的鼋(yuán)头(tóu)渚(zhǔ)景区为终点,因为是周末,又是清明祭扫和樱花盛开的季节,高速和景区附近的堵车情况非常严重。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试驾车的实际最低油耗为百公里7.9L,这样的成绩,在这一级别算非常不错了。

  底盘和操控方面,一直都是三菱的拿手项目,虽然奕歌作为一款紧凑型SUV,但是底盘的厚重感,有着大哥帕杰罗的风范,再加上四驱的加持,高速的稳定性表现优异。可见三菱在这方面下的成本很足。

  AL频道小结

  目前,奕歌才刚刚上市半年,价格上的松动未来应该还会持续,这样一款紧凑型SUV,又有不错的油耗和操控表现,产品力还是不错的。但是,话说回来,奕歌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的亮点还是要弱于同级竞品的,年轻人选择产品很多都是外观先入为主的,为驾驶质感买单的人还是少数,这应该是奕歌的一块软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