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重塑7座新旗舰 试驾长安全新一代CS95

来源:一猫说车 时间:2019-04-08 09:47编辑:王厅

  曾几何时,中国的汽车工业因起步较晚被众多知名大厂拉开了一大截距离。而随着近年来众多自主品牌的发愤图强,“廉价”已经不再是国产车的标签,越来越多的旗舰产品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近日,长安全新CS95迎来了上市,此次推出的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6.59—21.39万元。除了各种置换和金融政策外,官方还给出了全系1万元的现金优惠,优惠后售价15.59—20.39万元。

  那么,作为长安旗下的旗舰型SUV,全新CS95究竟有了哪些变化?它的行驶表现和乘坐舒适性究竟如何呢?

  相较于老款车型,全新CS95的外观设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字母车标替换为了长安的品牌LOGO,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以镀铬点缀,新款CS95上这套家族化的“蝶翼式”前脸设计让整台车看起来更加大气。

  前大灯组采用了全LED光源,整体的造型中规中矩,也符合旗舰型SUV的定位。日行灯的造型比较独特,并没有采用常见的融入灯组的设计。

  除了6探头的前雷达,360度全景影像的探头对于这种尺寸的SUV来说还是非常实用的。此外,ACC自适应巡航的雷达也融入了前格栅中。

  车身侧面,全新CS95依旧采用了方正的硬派设计。大量平直线条的勾勒搭配上黑色的悬浮式车顶,营造出的气场很强。 尺寸方面,全新CS95的长/宽/高分别为4949x1930x1790mm,轴距为2810mm。

  黑色的后视镜尺寸不小,上面除了集成有360度全景影像探头、转向灯和并线辅助提示灯外,还支持后视镜加热等功能。

  多幅式的19寸轮圈造型沉稳、精致,轮胎方面采用的是优科豪马的GEOLANDAR SUV,尺寸为245/55 R19。

  车尾部分依旧延续了整车沉稳、大气的设计风格,同样以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了丰富的层次感。

  尾灯组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不过与许多车型不能全部点亮的设计相比,全新CS95可以说是比较厚道了。同样采用了LED光源的尾灯组点亮效果不错,也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来到车内,全新CS95的内饰同样有着不小的变化。除了整体的视觉观感更为年轻外,大面积的皮质包覆和精致的做工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感,钢琴烤漆和镀铬装饰点缀得恰到好处,增分不少。

  重新设计的皮质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支持4向手动调节。整个方向盘不仅握感舒适,两侧丰富的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比较顺手。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支持三种主题风格的切换,能够显示的信息丰富,在显示效果上也比较出色。

  全新CS95上标配的这块12.3英寸液晶屏与整个中控台融为一体,显示的信息和功能较为齐全,系统的流畅度也很不错。

  全新CS95配备的360度全景影像还集成了行车记录仪的功能,图像的显示效果清晰,还提供3D视图可选。

  全新CS95还配备了三温区自动空调,操控按键并没有采用流行的触控式而是保留了实体按键并以银色金属质感的装饰点缀。虽然触控按键更有科技感,但是对于这些常用的功能来说实体按键不仅使用方便,在行车盲操作时也提升了安全性。

  空调按键的下方设计了一个储物盒,内部配有一个USB接口和12V的电源接口。值得一提的是,储物格的盖板设计精致,打开时的阻尼感和轻推弹出关闭的质感很显档次。

  全新CS95除了配有电子手刹、AUTOHOLD等功能外,还配备了四驱系统和驾驶模式的选择。旋转旋钮可以切换驱动模式,轻按则可以在SPORT、ECO、SNOW模式间切换。

  全新CS95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可开启的面积也很大。作为7座车型,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不仅可以带来更好的车内采光,还能让后排乘客的视野通透度大大提高。

  前后排的座椅比较宽大,填充得也比较厚实。这也带来了不错的舒适性和支撑性。前排座椅支持多向电动调节,还配备了加热、通风功能。

  第二排不仅配备了独立的空调温区控制,还提供了USB电源接口和一个220V的插座,进一步提高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全新CS95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靠背角度的调节,第三排座椅也支持靠背角度调节,这无疑让第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有了不小的提高。

  第二、第三排的座椅头顶上方分别配备了阅读灯和出风口,避免了前后排温度差异较大。这种细心的人性化设计要点个赞。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7座SUV的全部座椅立起时后备厢的空间都会受到较大程度的压缩,不过放下几个背包还是不成问题的。

  全新CS95的第三排座椅可以独立放倒,第二排座椅也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够形成一个纯平的后备箱空间。如此平整宽大的后备箱空间不仅在搬运一些大件物品时较为方便,放上一个气垫甚至能当做床临时休息,外出自驾时非常实用。

  动力方面,全新CS95全系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最大扭矩360 N·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底盘悬架方面,全新CS9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来到开放道路试驾,全新CS95的表现确实给了我不小的惊喜。首先是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较为充沛的动力,即便推动这台2吨多的CS95也丝毫没有出现低扭不足等情况,前段的加速很轻快。

  爱信6AT是一台较为成熟的变速器,加上长安汽车的优秀调校,整个动力加速的过程非常线性。不过,在普通模式下深踩油门踏板急加速还是会出现轻微的迟滞现象。

  这种情况在运动模式下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此时的变速箱会变得更加积极,油门踏板也会变得更加灵敏,脚部轻微的踩踏都会得到快速的响应。如此看来,普通模式下的迟滞应该是考虑到燃油经济性和乘坐舒适性的设计,更为强调平顺。

  转向手感方面,尽管CS95有着较大的车身,不过轻盈的方向盘不会让你有任何笨重的感觉。方向盘没有较大的虚位,指向也较为精准。

  刹车踏板的脚感设定与油门踏板类似,表现非常线性,更为看重舒适性。不过这也让前段的刹车出现了偏软的情况,好在后段较为给力,只要轻微适应即可。

  底盘悬架的表现我个人觉得是这次试驾给我最大的惊喜。首先是对与减速带等较大颠簸的处理,丝毫没有拖泥带水,能够感受到悬架非常柔软又不会产生多余的弹跳。而对于路面细碎的颠簸处理同样出色,毫不逊色于中大型轿车的表现。

  在整车的NVH方面,全新CS95对于发动机噪音、胎噪和风噪的隔绝都比较到位,以120km/h的速度进行巡航时,车内人员正常声量的沟通完全不受影响。

    编辑总结:

  作为长安汽车旗下的旗舰型SUV,长安全新CS95不仅在外观、内饰上有了大幅的进步,还有着丰富的功能配置和不错的行驶表现。可以说,长安用豪华、科技、空间和行驶质感塑造出了一台新的旗舰。再结合刚刚公布的售价来看,即便是面对合资品牌的许多竞争对手,全新CS95也有着不小的优势。这不仅代表着长安的进步,也代表着自主品牌的进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