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旗舰再升级 试驾长安全新CS9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05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纵观全球汽车厂商,每个品牌都有一款拥有完美的造型、精致的内饰,将所有最新科技、配置集于一身的车型,我们称之为旗舰车型。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日益崛起,有不少自主品牌车企都推出了旗舰车型,一方面可以提升品牌认知度,另一方面可以向外界展示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而长安汽车推出的CS95便是国内最早的旗舰车型之一,从2017年上市至今,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受到了二、三线市场消费者们的青睐,同时在一线城市也有不错的口碑。然而,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群体逐步趋向年轻化,用车需求更加多元化,上市已经2年的长安CS95逐渐有些力不从心,市场表现日趋低迷。如何增强旗舰车型的产品竞争力,巩固其在细分市场中的地位,全新CS95的到来为我们带来了答案。

  外观:霸气豪华 彰显旗舰气息

  外观方面,长安全新CS95采用了最新的蝶翼式前脸设计,使得新车看上去更显大气,充满张力的车身线条外加方正的车身,也让它极具力量感。来到车身侧面,一条从前大灯延伸出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并与尾灯相连,增强了其侧面层次感,而两侧前翼子板上的出风口装饰则增加了它的运动气息。另外新车的ABD柱也采用了熏黑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多辐式19英寸轮毂也彰显出旗舰车型的豪华气质。新车尾部设计较为饱满,贯穿尾部的灯带具有较高的识别度,同时长安品牌LOGO也镶嵌其中,营造出了绝佳的视觉效果。

  在细节方面,多条幅前格栅内部采用了大面积镀铬装饰,看上去霸气十足,同时为整个前脸增加了精致感,在品牌LOGO下方还隐藏360度全景摄像头。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连,拓宽了车头横向视觉效果,回旋镖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搭配LED前大灯的设计在点亮时极具辨识度。而尾灯依旧采用了LED光源带并采用黑底式设计,点亮后同样拥有较高的识别度。新车轮胎采用了的为优科豪马GEOLANDAR系列,尺寸为245/55 R19,在驾驶时具有较强的抓地力以及出色的静音效果。

  内饰:双屏设计 科技感强

  新车内饰相比于老款车型更加豪华,在用料方面,全新CS95内饰采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再配上整齐的缝线,无论在视觉上还是触觉上都可媲美合资车型。与此同时,在中控大屏下方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出风口,使整个内饰看起来更具质感。粗壮的四辐式平底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极佳,并且在下方的多功能按键周围还采用金属材质进行装饰。此次试驾四驱尊贵型还配备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效果非常细腻,并支持“三指飞屏”功能,可将中控屏幕的导航、音乐等菜单转移到液晶仪表盘上,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科技感。另外中控台上方的红蓝可变的氛围灯也让车内更加温馨。

  中央12.3英寸中控大屏显示相当清晰,此外它还搭载了inCall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它集成了收音机、多媒体、电话、导航、语音控制、在线资源、个性化设置等多项功能。在行车中如果您不方便控制中控屏幕的话,您还可以呼唤“小安你好”便可对音乐、空调及车窗进行调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的inCall3.0系统可识别多种方言,在人机对话时反应灵敏度较高。在音响方面,该车配备的为先锋音响系统,视听效果出色。

  另外inCall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的基础流量为终身免费,在有网络的前提下,可以通过手机对车辆进行远程操控,而车辆也可通过网络将自己的定位显示在手机上,在安全性方面得到了有效提升。此外,该系统还可以通过网络随时与人工后台保持联络,当车辆发生故障时,可第一时间通过定位得到救援。

  在空调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三区自动空调,中控台下方的空调旋钮的阻尼感不错,手感相当清晰。空调旋钮以及按键还采用了金属材质包裹,质感得到了提升。空调制冷速度比较快,这一点非常值得称赞。此外该车搭载的主动换气系统,在车辆解锁后,车内空调系统将自动会对车内进行换气,减少车内异味对用户的侵害。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长安全新CS95表现得十分全面,座椅采用了Nappa皮质包裹,彰显档次感。主驾驶座椅不仅配备了8向电动调节+4向腰托,同时还在前排座椅配备了通风以及加热功能,从实际表现来看,加热以及通风效果较快。新车还配备了Forest-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经过小编实测,车内空气净化功能灵敏度很高,净化效果迅速,保证了车内驾乘人员随时都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而超大的全景天窗也为车内采光提供了不小帮助,同时也为第三排乘客缓解了压抑感,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该天窗可开启面积达0.45平方米。

  动力:匹配出色 动力强劲

  动力方面,长安全新CS95继续搭载了Bluecore 2.0TGDI发动机,它集合了高效燃烧、低摩擦以及热管理技术,而加油时仅需加注92号汽油即可。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为全铝材质打造,很好地兼顾发动机高低转速区间的扭矩输出,其压缩比为9.8:1。其最大功率可达171kW,最大扭矩为360N?m。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试驾体验中,全新CS95起步时前段动力输出比较温柔,给人一种有力使不出的感觉,当发动机转速超过1500转时,长安全新CS95就已经释放出85%的动力,但整个车辆并不会有往前窜的感觉,而是十分线性的,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攀升。整个提速过程可以维持到3500转以上,而你却并没有感觉到它任何的发力点。与此同时,宽泛的扭矩平台可以让驾驶员在日常行驶时游刃有余。在油门灵敏度上,给小编的感觉是非常跟脚,日常驾驶时非常舒适。

  6AT变速箱表现也很平顺,整个加速过程没有任何拖沓的表现,在深踩油门瞬间它就会迅速降档,如果你不刻意体会则很难感受到换挡动作。如果想要急加速时,变速箱则变得有些慵懒,并不急于降档,而是速度再提升一些再降档,此时,只有将车辆切换到运动模式下,该现象才会得到明显改善且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2500转以上,动力得到完全释放,日常超车不会有太大问题。

  新车的刹车表现非常值得肯定,反应更加灵敏,在前半段虽然会出现一些虚位,但这并不影响我们驾驶,符合同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在低速行驶时踩下刹车踏板它会瞬间出现“点头”现象,给人一种生硬的感觉。然而在高速刹车时它却表现得十分线性,并且车内乘客没有出现前倾情况,表现非常扎实。

  长安全新CS95对车外、路面以及发动机的隔音降噪水平相当不错,整体NVH把控到位,虽然在高速行驶时还是可以听到发动机噪音和胎噪,但声响细微。另外在急加速时,发动机噪音还会不时的传入车内,但并不会影响车内乘员正常交流。

  在操控方面,长安CS95搭载了博格华纳NexTrac主动适时四驱系统,该系统承受的最大扭矩可达200N?m。另外该系统还可以提供三种驱动模式供驾驶员选择,它们分别为前驱、自动和四驱锁止模式。在日常行驶中,该系统可完全切断后轮的动力输出,有效节约了燃油。

  从实际表现来看,整套系统对前后轮的速度差比较敏感,且与ABS、ESP等功能配合较好,在附着力较低的路面上行驶时,当系统监测到有轮胎打滑情况时,会迅速做出反应,并给打滑车轮加以制动帮助车辆脱困,而脱困时驾驶员不会感觉到丝毫的拖拽感,其表现令人满意。但需要注意的是,该车的适时四驱系统主要用于城市中的湿滑路面以及附着力相对较低的路面上行驶,虽然具备一定的脱困能力,但不能和硬派SUV相提并论。

  该车底盘的表现很有韧性,给人一种欧系车的味道,对于路面的波动都进行了有效过滤,保证车辆的舒适性,同时在转弯时还能给车辆强有力的侧向支持。此外,该车的转向力度并没有因为车型原因变得非常沉重,反馈力度也控制的恰到好处,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会略显沉重,给驾驶员足够的驾驶信心。

  空间:完全满足家用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因此并不会感到压抑感。前排储物空间非常丰富,前门板储物格设有独立杯槽,可容下大部分水杯。在挡把右方配有两个水杯架,内部配有限位器且深度足以对水杯起到有效固定。挡把前方的储物槽带有钢琴烤漆盖板,阻尼感很强,打开后容积也很不错,可放置手机以及钥匙等小件物品。另外,中央扶手箱空间非常大,不仅可放置多瓶矿泉水,还可以放置一些稍大的物品,这样的空间表现可想而知。而在中央扶手前方还有一块手机无线充电板,相当实用。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腿部空间均为两拳以上,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抢眼。尽管底盘有传动轴,但中央地台隆起较小,乘坐五人时并不觉得拥挤。杯架内部配有限位器,可以对水杯起到有效固定。另外在后排空调控制按键下方还配有220V电源插口,方便了我们日常为设备充电。

  而第三排的表现则较为局促,头部空间仅为三指,腿部空间为三指,但对于短途出行来说还是可以胜任的。此外在两侧还配有扶手,后排人员可以将手肘搭在上面休息。

  新车后备箱容积几乎没有改变,后备箱在常态时最大容积为465L,从实际体验来看,将第二、三排座椅立起后,还可以放下登机箱以及书包等物品。与此同时,第二、三排座椅均支持4/6以及5/5比例放倒,放倒后可形成一个较为平整的地台且进深可达到1980mm,足可以成为一张双人床,且最大容积也达到了2000L。另外,在盖板下方还配有分段式储物槽,拥有隐蔽性的同时还很实用。

  安全:武装到牙齿

  在安全配置方面,长安全新CS95做得非常到位,例如智能后向辅助系统、交通拥堵辅助、弯道自动减速、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并线辅助、盲区检测、开门预警、全景影像等均有所配备。自带的四摄像头行车记录仪也更加实用,省去了我们自行安装行车记录仪的烦恼。另外,360°全景影像系统显示非常细腻,倒车时配合辅助线的使用,操作更加便利。车道偏离预警反应也较为灵敏,行驶中当车辆发生偏移时,车辆会发出“嘀嘀”的声音给驾驶员提示,并作出修正动作,但力度不大,表现值得肯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