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科鲁泽RS 十万块值得入手的运动家轿?

来源:汽车天涯时间:2019-04-04 10:51编辑:王雨

  近两年,雪佛兰在国内市场上的表现不如人意,科鲁兹扛大旗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而旗下入门级科沃兹在紧凑轿车市场中销量表现不错。因此,为了在这个细分市场之下分得更多的蛋糕,找到新的销量增长点,雪佛兰为我们带来了这个级别主打运动的一款紧凑型车---科鲁泽。

  运动基因一直是雪佛兰的一个品牌标签,而且雪佛兰也是在不断强化这点,比如之前推出的Redline尚红系列套件,在很多车型上都有配备。而科鲁泽为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Redline车型,还有我们这次试驾的RS车型。

  RS外观运动的很彻底

  外观上RS车型更多的是突出运动力学,这点与主打运动美学的Redline有所不同。前进气格栅变成蜂窝状 ,开孔夸张,甚至可以直接看到中冷,下方雾灯区域面积更大,线条更加凌厉,所以整个前脸看上去要凶狠不少。车侧没有太多亮点,轮圈使用的是16英寸,有点不符合RS的气质。

  而车尾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仿碳纤维黑色小鸭尾,箭羽状的LED尾灯再搭配下方扰流板,凸显运动的同时还很有精致感,尾部熏黑330T字样成为点睛之笔。所以在外观上,对于这台RS车型,真的没有什么可挑剔的。

  内饰一如既往,空间表现出色

  看完外观再来看看内饰的话,心里会有比较大的落差感。还是沃兰多身上的这套内饰,没有给人更多的新意,用料上也都是硬塑料为主,不过好在中控上方还用了一些皮质加缝线作为点缀,有一些精致感,只要你不没事整天到处敲的话,这个内饰也算不错了,毕竟考虑到它的价位,也不能奢求太多。

  当然了配置上还是有看点的,比如全新一代的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在线地图,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这些实用的配置,而且提供每年24G终身免流量的服务,日常听歌导航完全够用。

  前排座椅还有座椅加热功能,LED大灯全系标配,仪表盘虽然有点简陋,不过红色的表底倒是给了我不少的运动激情。

  另外,在乘坐空间方面,科鲁泽的表现确实不错,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充裕,一家四口日常使用没有任何问题。

  不过,对于后排乘客的舒适性照顾就比较一般后排采用一体式头枕,坐在后面头部完全无法靠在靠在头枕上,可以说是聊胜于无,后排中央没有扶手和中央头枕,所以,后排坐三个人的话,中间乘客会非常难受。不过好在后排留有一个空调出风口。另外,后排USB接口的缺失有点遗憾,毕竟大家对这个小配置的依赖还是很多的。

  小心脏,大动力,开着痛快

  官方在产品讲解过程中,用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痛快",而其中"开着痛快"是科鲁泽的精髓所在。Redline车型搭载1.0T三缸发动机,而我们这次试驾的RS车型上搭载的是1.3T三缸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马力163Ps,最大扭矩230Nm,这台三缸发动机在别克,沃兰多上面都有搭载。

  相对于它的排量来说,这台车的动力表现可以用优秀来形容了,官方宣称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来到8秒多,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也能够感受到它的那股子劲。普通模式下,动力输出就比较灵敏,但是不够线性,所以脚下的动作还是要再细腻一些,不然会被它突如其来的动力爆发给吓到。运动模式下,能够感觉到这台1.3T的小宇宙随时要爆发,轻踩油门,转速立马飙升3000转以上,有一定推背感。但与之而来的就是较大的发动机噪音,超过3000转之后非常明显,你脚下的每一个动作都可以通过发动机声音判断出来。悬架调校运动风格很彻底,悬挂比较硬,过减速带的时候还是老老实实的减速,不然后排乘客随时会被颠起来。当你把它开出去劈弯的时候,就会爱上这样的悬挂,支撑性很足,过弯信心更强。

  匹配的是一台6AT变速箱,所以也就没有大家担心的顿挫问题,开起来很平顺,只是升降档速度上能够再快一些的话,开起来才更痛快。

  总结

  就主打运动来说的话,科鲁泽RS做的确实已经非常出色了,而且还有着不错的乘坐空间,只是乘坐舒适性上还是有提升空间。在1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如果想要一台运动的合资轿车的话,这款科鲁泽RS是值得推荐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