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广汽传祺GS7 叫好不叫座是有原因的?

来源:汽车天涯时间:2019-04-04 10:49编辑:王雨

  近两年来SUV的市场非常火爆,尤其是中型SUV的需求日益增加。一方面中型SUV拥有更加出色的空间表现,另一方面也能够提供很不错的驾乘体验。相比于轿车它能够应对更复杂多样的道路环境,同时也没有硬派越野车驾乘不舒适,城市道路不适用的缺点,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

  在自主品牌中大型SUV市场,广汽传祺旗下的GS8和GS7都算得上是国产SUV当中口碑和销量都不错的车型了,这两款兄弟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都非常相似,只是在空间尺寸上有所差异。今天我们就试驾了售价为16.98万元的广汽传祺GS7 320T两驱豪华智联型,这款车开起来到底怎么样呢?

  造型方正而不呆板

  很多人都说广汽传祺打响了自主品牌文化自觉的第一枪,这样的高度评价并非空穴来风,从这辆广汽传祺GS7上就可以看出来。外观上没有一丝一毫模仿抄袭的影子,完全是广汽传祺自己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看起来大气磅礴,尽显霸气

  前脸采用了比较硬朗的线条设计,包括宽大的进气格栅 、全LED灯组还有前杠的设计线条感都非常强,但是边角又都用柔美的弧线过渡,使得前脸看起来方正却不呆板,颇有不怒自威之风。我觉得GS7的大灯设计值得一说,一整个大的灯组当中分为4个小的灯组,造型看起来很有科技感, 与车头的造型相得益彰。

  车身侧面和尾部同样都是方正刚毅的设计风格。GS7和GS8完全是同平台车型,外观上也非常相似,不过还有些细微的差异,其并未采用GS8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取而代之用一条镀铬装饰条包裹,在这一点上明显GS8的美观性和档次上要更好一些。

  内饰质感舒适,格调沉稳

  车身尺寸方面GS7长宽高分别为4730mm/1910mm/1770mm,轴距为2720mm。高度和宽度均与GS8一致,轴距和车长比GS8短了80mm。不过空间依然非常宽敞,前排不用多说,后排空间也非常大。得益于方正的造型,车型比较平直,后排的高度几乎和前排保持一致,即使像我这样187cm的身高也完全不用考虑会碰到头。后备箱的空间同样非常宽大,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内饰方面,也很难不把GS7和大哥GS8放在一起作比较,因为这两辆车相似度实在太高了。GS7的内饰几乎完全是从GS8那里复制粘贴过来的,唯一的不同就是中控面板上GS7使用了一块碳纤维花纹的材料进行装饰,看起来更炫酷一点。内饰的设计也很有肌肉感,线条简洁明朗,整体造型非常饱满。10英寸的中控大屏不仅尺寸巨大而且功能也非常丰富,除了日常的娱乐之外,在驾驶过程中还能够显示左右倒车镜的影像,对驾驶安全性很有帮助。内饰在做工用料方面也非常扎实,大面积使用皮质包裹和软质材料进行覆盖,触感不错,很有档次。不过可能是因为车子很新,没怎么通风的原因,新车的气味非常明显。至于是个例还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就不得而知了。

  动力平顺,油耗偏高

  传祺GS7搭载的是1.8T和2.0T两款发动机。这款2.0T的发动机和GS8的发动机是同款,两者的动力参数都完全一致。不过1.8T的动力版本在GS8上是没有的,多一种动力选择也让GS7更有竞争力,入门价格也更低了。这台2.0T的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爱信6AT的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非常成熟,动力输出谈不上非常强劲,也算是沉稳有力,无论是加速超车还是正常行驶都有不俗的表现。充足的动力背后油耗也很吓人,大约每百公里油耗为12-13L左右。

  驾驶过程中感觉油门的调校软硬适中,即使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有疲劳感。方向盘在低速时非常灵动,转弯掉头游刃有余。不过在高速行驶时阻尼感会大大增加,底盘也非常稳定,给人一种放心的感觉。在驾驶过程中友们的响应速度很快,没有迟滞现象,在市区行驶的过程中超车变道毫不费力。值得一提的是GS7的隔音效果非常出众,即使是高速行驶时胎噪和风噪也非常小,舒适性方面有不小的惊喜。不过GS7的刹车有些偏软,存在虚位。跟车行驶的时候难免会让驾驶者有些心虚。

  在配置方面GS7并不会输给大哥GS8,即使我们试驾的车型并不是顶配版,车内的科技配置也称得上奢侈了。全景天窗、全景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方向盘加热、定速巡航等非常实用的功能几乎都有,而且这些功能绝大部分的功能都是全系标配,尤其是全景倒车影像科技感满满,对驾驶者来说也非常友好,能够无死角地观察到车身周围的情况,还有方向盘加热这个功能真的是用了就回不去了,减轻了很多车主冬天早晨开车的痛苦,这一点值得称赞。

   总结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GS7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定出色,如果终端售价更有诚意一些,估计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